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评论

半岛都市报:令人眼馋的“火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8月07日14:55

  令人眼馋的“火爆”

  没有骂声,没有嘘声,只有满场红色的人浪。8月6日的这个夜晚,让中能队员铭记在心的除了0:4的比分,恐怕就要数全场6万人的山呼海啸了。

  即便是一场实力悬殊的中超联赛,即便没有娱乐明星大腕捧场,天河体育场还是被挤得水泄不通。你可以说大家是来看孔卡的,可以说是恒大的巨额投入给广州带来了火爆的球市,但我更愿意相信,周末看球已成为广州人生活的一部分。

  我这么说是有事实依据的。还记得2006年在广州读书的时候,我和同学买票去看海利丰和广药的中甲联赛。入场稍晚,以至于我们以为越秀山体育场只剩下了两个座位。海利丰率先进球,场地的一个角落有两个球迷站起来欢呼,但随后他们的声音被全场的声浪给淹没了——广药很快将比分扳平并反超了。那场比赛主队赢了,而我也被全场的粤语助威声给震撼了。要知道,那只是一场中甲联赛。

  我去过国内不少主场,平心而论,广州的氛围是数一数二的。

  广州人喜欢足球,喜欢篮球,喜欢羽毛球、网球,喜欢各种体育项目,或者说,广州人和在广州生活着的全国各地的人们,喜欢热闹。无论不收门票的旅游节,还是各种展览会,甚至新的地铁线开通,都会吸引不少人到场体验。而各种各样的赛事、应接不暇的演唱会更是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多了很多文化生活的选择。

  能在这个触底反弹的时刻选择投资足球,证明了许家印的眼光;而选择与广州足球联姻,更证明他是了解广州人的。如今,去天河看恒大,已经成为球迷的节日,而茶余饭后聊恒大也俨然成了广州人生活中的一部分。有人说,许家印投在足球上的钱会通过卖房子赚回来的,但身处天河体育场的人浪中,我相信,广州足球会以足球的方式来回报它的。

  广州记者“挑衅”龙哥

  “足球比赛,教练怎么执教很重要,但双方实力相差太大,没有办法。有些事是教练该做的,有些事是俱乐部该做的。”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能主帅张外龙面带笑容应对着广州记者的尖锐问题:现场观看了国安与恒大之战,为何没能复制国安的防守套路?

  而赢了球的李章洙也终于松了一口气,据他透露,在这场主力阵容变化最大的比赛中,赛前他是有一些担心的。“还好,队员们的努力有了一个比较好的结果。”至于全场当之无愧的MVP孔卡,李章洙在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他的一些弱点,“作为一个球星,就是要做这些关键的事情。他现在在进攻方面还是可以的,但在参与防守方面还需要加强。尤其是比赛的最后时刻,他的体能明显有问题。这也是比较客观的现象,因为他刚从巴西过来,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