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大奖赛-女排0-3惨遭美国横扫 漯河站两连败收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德超
2011年08月07日17:28

视频-女排大奖赛漯河站 中国0-3美国惨遭两连败


组图:惠若琪暴力强突对手

  北京时间8月7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预赛首周中国漯河站进行最后一日的比赛,中国女排迎战本组实力最强的卫冕冠军美国女排。最终中国队0-3不敌对手遭遇开赛以来的第二场失利,小组赛一胜两负结束漯河站的比赛,本场比赛的具体比分为20-25、17-25和16-25。技术统计>>

  中美两队在今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中曾在小组赛和季军战中两次交手,当时中国队3-2和3-1两胜美国,不过由于美国队当时并不是主力阵容出战,所以两场胜利参考价值不大。虽说此番美国队头号球星汤姆洛根缺阵,但拥有老将波恩、博格以及去年大奖赛MVP得主阿金拉德沃等主力的美国队依然实力超群。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王一梅,副攻杨珺菁、马蕴雯,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美国队派出二传博格,副攻阿金拉德沃,主攻拉尔森和接应胡克尔为主的首发阵容。

  第一局,阿金拉德沃和杨婕快球得手,开局双方1-1;霍琦四号位反击得分和阿金拉德沃发球连得两分,美国队5-1领先;波恩二号位进攻打成,美国队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拉尔森扣球失误、王一梅四号位重扣及网口争球得分,中国队7-9落后,随后又依靠拦网和马蕴雯的发球得分,将比分追至9平;阿金拉德沃和波恩的快攻帮助美国队以14-11领先,随后胡克尔四号位强攻得手,美国队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范琳琳后攻和四号位强攻得手,中国队17-21落后;惠若琪扣球失误、胡克尔二号位吊球得分,美国队24-19拿到局点,波恩扣球得分,美国队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美国队拦死范琳琳进攻、中国四次击球、阿金拉德沃探头、拉尔森发球直接得分及拦网和四号位扣球得分,开局6-0领先;杨婕扣球中国队拿下第一分,胡克尔二号位反击得分帮助美国队8-1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胡克尔和波恩的二号位进攻得手,美国队11-2继续拉大比分;杨珺菁的快球得分,中国队4-14落后;随着胡克尔二号位吊球得手,美国队16-5领先11分进入技术暂停。中局阶段,范琳琳四号位处理球及米杨发球得分,中国队7-16落后;此后陈丽怡四号位强攻得手和杨珺菁拦死对手四号位进攻,中国队12-21落后;波恩和阿金拉德沃的二号位快攻帮助美国队以25-17再胜一局,局分2-0领先。本局中国队的一传完全被对手发球冲垮,不能形成有效进攻,最后换人也起不到作用。

  第三局,中国队主要以替补出战,胡克尔强攻、拉尔森发球、探头打成及拦死范琳琳进攻,美国队开局又以4-0领先,徐云丽快球打成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杨珺菁快球打成,中国队3-6落后,霍琦发球得分使得本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阿金拉德沃背飞打成及拦死范琳琳四号位反击强攻,美国队12-6领先,随后又接连拦死范琳琳进攻,美国队16-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徐云丽的快球得分及美国队扣球失误,中国队9-17落后;20分后,中国队进攻还是不见起色,美国队以25-16又取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0轻取中国队。美国队漯河站三战全胜获得冠军,中国队以一胜两负收官。

  (作者:邹德超)

相关新闻:

·漯河站综述:女排凸显三点不足 泉州站急需证明
·俞觉敏称大梅主力位置无忧 输球因防守训练不够
·陈丽怡:发挥一般 不打主力却做好随时上场准备
·美国主力验出女排分量 如此状态拿什么冲击奥运
·老俞很厚道大梅很无奈 中国女排后果其实很严重
·俞觉敏遣替补疑似放弃 奥运落选赛也这么换人?
·技术统计:女排无人得分上10 发拦扣全面处下风
·俞觉敏:训练水平不到位 跟美国比实力差距太大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大奖赛两连败,为女排痛心。
以中国女排目前的水平,冲伦敦奥运形势堪忧啊。
我们不能放弃,要为女排姑娘们加油。
期待中国女排后面比赛能越来越好。

您认为中国女排0-3输美国输在哪里?






你怎么看待俞觉敏换下主力?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