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精英赛漯河站女排3-0古巴 惠若琪成首席得分手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1日03:13

  为期3日的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昨日落幕。最后一日比赛中,王宝泉带领的中国女排3比0(25比21、25比20、27比25)战胜古巴女排,以两胜1负的战绩获得本次比赛亚军。惠若琪连续3场荣膺中国队第一得分手。

  本报漯河讯 由于前两场比赛中与二传配合不佳,一直稳坐首发位置的马蕴雯换成徐云丽,王茜未参赛,张娴出任自由人。王一梅坐上替补席,主攻由小将陈丽怡和惠若琪担任。

  张娴出马后,中国女排防守稳定了许多,开场以8比2领先。徐云丽的扣球被拦了几次后,马蕴雯又回到场上。“今天是3场比赛里打得最好的,大家经过几场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前两场副攻和二传配不上,完全依靠主攻在打。今天打出了些快攻,一传方面也比较稳定。”王宝泉总结。

  由于多米尼加在昨日下午的比赛0比3不敌土耳其,中国队如果大比分战胜古巴,还有夺冠的希望。“没琢磨过夺冠的事,就想着全力赢下第3场比赛。”王宝泉表示。谈及本场弃用女儿王茜,王宝泉评价说:“王茜发挥得不稳定,张娴还是铁打的主力。”

  根据规则,如果队伍胜负场次一样,则算得失分比率。中国队、土耳其、多米尼加同为两胜1负,土耳其得失分比率最高获得冠军,中国队排在多米尼加之前获得第二。

  ■ 帅论

  王帅首秀“基本及格”

  认为惠若琪是亮点,最大不足是接发球

  本报漯河讯 “基本及格吧。”王宝泉为自己的首秀打分。“不仅队员们在接发球等方面存在问题,我自己也在这次比赛中发现有很多学习的地方。”

  去年蔡斌执教初期,也是在漯河站的比赛中,3比0横扫古巴和土耳其,3比1战胜多米尼加。而王宝泉的首秀在魏秋月缺席的情况下狼狈不堪,先是惊险地3比2险胜土耳其,随后0比3完败于多米尼加,直到最后一日自由人由王茜换为张娴,才以3比0拿下古巴。

  不过此时输球发现问题,并非坏事,毕竟王宝泉今年的目标是亚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前四。纵观3场比赛,王宝泉在总结时认为,有惊喜也有不足。

  “亮点当然是惠若琪了,第一次打主力,心态比较稳定,技术水平也发挥出来了,敢拼敢打,比我想象中好很多,我对她的表现最满意,但她的一传和防守还需要提高。”

  王宝泉表示目前最大的不足是接发球。对阵多米尼加时,对手只用发球冲击这一项,就击垮了中国队,多米尼加只要发球成功,中国队就很难打出有效的战术配合。“回去在训练中会加强对欧洲重飘球的适应。此外换了新二传后,副攻就发挥不出来了,这点也要回去研究。”

  ■ 后援

  魏秋月杭州站有望登场

  本报漯河讯 “坐在场下的感受,当然是很想上去跟队友们一起拼搏。”女排队长魏秋月坦言,作为一名观众的滋味可不好受。希望自己能在杭州站比赛中登场。

  6月3日至5日,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将在黄龙体育馆进行,由于发烧一直未能在漯河站亮相的魏秋月有望回归。昨日她已出现在队伍的合练中,不过只是做些上下肢的恢复性运动。“现在感觉好多了,杭州站自己还是挺想打的。”魏秋月说,“新队伍有些起伏很正常,而且大家配合的时间确实比较短。相信我们会有个完美的结局。”

  王宝泉则表示,魏秋月有可能作为卞雨倩的替补,“具体的身体情况还要到了杭州后复查再决定,而且她一个星期没有训练,配合会生疏,身体也没有完全恢复。卞雨倩通过3场比赛已经有了很大进步,到时候应该还是会用她,魏秋月会在队伍需要的时候打一打。”

  ■ 竞争

  大梅被小陈按在板凳上

  陈丽怡后两场出任首发主攻,自评70分

  本报漯河讯 王一梅去年受伤后,谁能接过中国女排主攻大旗成谜。伤愈复出后的大梅如今主力位置已经受到威胁。通过漯河站3场比赛,发挥出色的惠若琪目前锁定一个主攻位置,王一梅和陈丽怡竞争另外一席。

  由于魏秋月和张娴有伤不能登场,王宝泉在首日比赛中安排经验比较丰富的王一梅,不过大梅发挥并不理想,随后被从未有过大赛经验的陈丽怡换下。后者在前两场比赛的得分均为全队第二。最后一役对阵古巴队,王一梅继续被按在替补席上。

  陈丽怡第二局屡次扣球不下后,被王一梅换下。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王一梅无疑是阵中最大明星,每一次她登场都会引起观众欢呼,但她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第三局,王一梅连续3次扣球失误,让王宝泉又换上陈丽怡。

  “其实惠若琪、王一梅、陈丽怡3个人没有主力之分,我们是两套阵容,陈丽怡防守强一些,王一梅是一门大炮,如果她发挥好将起到很大作用。”被问及陈丽怡是否有望取代王一梅的首发位置时,王宝泉如是说。

  赛后被问及是否有危机感时,大梅打起了“太极”:“每个教练都有他的战术安排,还是看教练怎么用人吧。”

  陈丽怡的回答如出一辙:“每个队员的技战术特点不同,还得根据比赛来安排阵容。我没有多想,只是希望有机会出场时能发挥出水平。”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陈丽怡为自己打了70分,“另外30分差在拦网和扣球上。”

  ■ 声音

  冯坤:新女排需要时间

  本报讯 (记者张宾)日前,奥运冠军冯坤、赵蕊蕊向代表中国参加“2010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的包头一中女子排球队授予锦标赛会旗和国旗,希望她们能够本土夺冠。谈及个人近况,赵蕊蕊和冯坤均表示尚未退役,仍希望继续从事排球运动。

  久未在公众面前露面的赵蕊蕊介绍了自己的近况,“自己仍在八一女排服役,因长期受到伤病困扰,身体和状态都在恢复中。”

  上赛季,冯坤转会恒大,率队升级成功。关于下个赛季是否再披恒大队衣,她表示暂时还没有定下来。对于中国女排新帅王宝泉,冯坤希望外界能给前者一个宽松的环境。

  “毕竟王指导带队时间短,好像还不到一个月,需要时间去打造这支新队伍。新的教练、新的队伍,希望他们能打出中国女排的精神。”冯坤说。

  本组采写(除署名外) 本报特派记者 田颖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