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主帅解析女排负美国 俞觉敏:实力不行心态变化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8月08日05:42

  2011“双汇杯”世界女排大奖赛漯河站的比赛昨晚结束,在最后一轮角逐里中国队以0比3惨败。

  用“惨不忍睹”4个字足以形容昨天中国队的表现,当然这也情有可原,中国队除在开局依然保持首发不变外,2/3的时间大多由替补年轻球员出战。结果年轻队员们的一传、进攻、拦网、防守和发球五项技术无一出彩儿,而后两局中国队更是以10分的差距落后。

  赛后主教练俞觉敏向记者表示:今天什么都没有了。他说:“除了实力不如对手外,队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输给塞尔维亚之后大家心里都很别扭,不是不努力但确实实力不行。另外也暴露出我们的基本功差的问题。”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输得很惨,但这并没有扰乱中国队为“亚锦赛练兵”的既定计划。昨天首发的年轻自由人单丹娜,便是考察目标之一。俞觉敏表示,原计划就是通过比赛来考察队员的。

  本站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将于今天飞抵福建泉州,她们将在本周末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第二站赛事,对手分别是俄罗斯、德国和秘鲁队。

  首站获第三 中国队交底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首站角逐于昨日结束,在本土作战的中国女排最终仅以一胜二负的战绩名列第三。而在三场比赛里中国队所表现的稚嫩和低迷,也正是年轻的姑娘们的真实写照。

  今年4月组队之后,中国队在人员上进行了调整,杨君菁、杨婕和范琳琳等新人进入主力阵容,场上队员除了魏秋月和徐云丽算得上“前朝旧人”外,王一梅、马蕴雯已基本淡出主力阵营。就是这样稚嫩的阵容在大奖赛前一系列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战绩。

  而随着大奖赛的到来,各支强队也召齐了人马,这对中国队来说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在漯河站比赛中,面对哈萨克斯坦、塞尔维亚和美国三队,中国队只取得了一胜两负的战绩。在比赛中中国队不仅在实力上处于下风,更要命的是缺少核心人物。

  有意思的是这些问题其实早在中国队教练组的预料之中,毕竟6人的主力阵容中新人就占了4个,所以指望她们有上佳表现并不现实,而这也是主教练俞觉敏在赛前一再强调为亚锦赛练兵的主要原因。

  不过从练兵的角度出发,中国女排本站比赛收获的恐怕只有教训。从第一场第一局开始,全队便显现出低迷、忙乱、无奈的状态,并没有体现出年轻人的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这样的教训对年轻的中国女排也是难能可贵的,它可以让姑娘们从此前的“虚胜”所带来的兴奋中冷静下来,认真地反思自身的问题,认清自身的位置和实力。

  从目前中国女排的状态来看,本赛季的大奖赛不应以胜率多少来判定锻炼价值,而应以是否打出自身的水平和精神风貌为标准,也只有这样她们才能达到练兵的目的,真正为亚锦赛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