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申花最近六轮遭遇一平五负 创造了史上最差战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08日08:28

  实习记者 甘承栋

  近期台风“梅花”实际上并没有对上海造成多大影响,但对于申花,确实是被“梅花”霉到了。上周六,经过90分钟较量,申花在先入一球的情况下,被河南队2比1逆转,从而创造了近6轮一平五负的史上最差战绩,直追7轮不胜纪录。

  “如果后面几场比赛都输,申花会怎么样?”赛后球迷泄气式地问,“降级!”这是赛后两名球迷的对话,确实现在没有人再会把申花与争冠、亚冠联系在一起,倒是有不少球迷开始把申花看成降级热门。如按照目前态势发展下去,结果真不好说。

  上一轮申花在客场出人意料地败在深圳队脚下,只是因为积分榜上排名3至8位的各队都没有取胜,申花的名次恐怕早就下降了。而本轮申花在主场由队长戴琳先入一球,之后后防屡屡犯错,遭河南队逆转,让申花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已经下滑到第九。

  最近6场联赛一平五负,直追俱乐部中超史上最长的7场不胜纪录,也近在眼前了,下一轮申花将北上挑战山东鲁能,是追平纪录还是止住颓势,下轮就见分晓。

  2004年中超,申花先由涅波带领,随后换帅贾秀全,结果联赛排名倒数第三,这是申花俱乐部中超史上最差排名。特别是最后7场连续不胜,若不是倒数第二轮客场战平大连,拿到宝贵一分,可能那年就要降级了。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是7轮不胜,比起那时申花的兵强马壮,现在的申花只能说是自作孽不可活。

  相比之下,现在的6场一平五负。面对的对手实力也大相径庭,河南、深圳和南昌,三支降级圈里挣扎的队伍,碰到申花仿佛捡到一个大便宜,申花在三支保级队伍身上连一分都没拿到。碰到北京输球属于正常范围,那么青岛呢?这是一支始终在中下游徘徊的球队,申花却在最后时刻被对手绝杀,也难怪有人称申花为“送分童子”。去年朱骏喊出申花是支保级球队,却仰仗老布挖潜,把看似保级的申花带到第三。再看今年老布走了,里亚走了,宋博轩伤了、冯仁亮不亮了。再这样下去,申花真的要去保级了。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