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男团前瞻:王皓或火线复出 马琳大力各遇生死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8月08日10:51

  北京时间8月9日,2011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将打响男团第二阶段半决赛次轮的较量。争冠组方面,霸州和山东两队已经拿到赛点。王皓若不能复出,常规赛冠军八一队恐就此止步,豪华战舰浙商很可能在与山东的生死战当中变阵。王励勤所在的上海队处境也比较危险,本轮不容有失。

  八一熔盛VS霸州海润(主队在前,8月9日19时30分开赛)

  八一队虽是常规赛冠军,霸州只是第四,但八一队比较害怕的恰恰正是霸州队,在半决赛首回合告负之后,这赛季已经遭遇到三连败,未尝胜绩。鉴于侯英超上轮丢掉两分,在不容有失的第二轮,八一队仅有可能派出因伤缺席的主将王皓。倘若王皓能有不错表现,加之第二单打闫安并不惧怕霸州主将许昕,他与周雨的双打避免像上轮那样爆冷,八一队还是有一定的胜算。不过王皓这赛季在与霸州的比赛当中状态低迷,打了四场输掉了三场,其中还遭许昕“双杀”。王皓不能出场或延续低迷表现,常规赛冠军的季后赛之旅或到此为止。

  浙商银行VS山东鲁能(8月9日19时30分开赛)

  一方是阵容堪称奢华的豪华战舰,一方是拥有新科状元的卫冕冠军,这轮半决赛也就此被很多人视为事实上的决赛。两队也不辱使命,在半决赛首回合上演了一场经典对决。尤其是山东队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竟上演了惊天逆转。遗憾失利的浙商在回到主场之后,很有可能将对阵容进行大调整。

  浙商方面,马琳/郝帅的双打以及郝帅在第五盘的胜率都比较高。上轮他们在郝帅爆冷击败张继科的情况下遗憾落败,主要原因是这两盘出现了问题。浙商很有可能以波尔出任第一单打,马琳任第二单打兼顾双打,波尔坐镇决胜盘。虽然张继科无论是面对波尔还是马琳取分可能都不小,但在其他三盘浙商却均有不同程度的优势。按照第二阶段赛制,浙商若能扳回一城,两队将通过第三场决胜来争夺一个决赛席位,浙商倘若落败,卫冕冠军则将进入决赛。

  锦州银行□上海VS四川长虹(8月9日19时30分开赛)

  在首轮2-3负于四川之后,上海队被对手拿到这轮赛事的赛点,在第二轮已经不容有失。从整体实力上看,上海队相比四川稍有欠缺,他们优势在于主将王励勤相比对方的邱贻可实力更强。大力在首轮也如愿击败了邱贻可,不过却意外负于了张钰。对上海队来说,王励勤若独得两分,赢球希望很大,若丢分,则比较危险。马龙所在的宁波队上轮在击败江苏之后,已经提前保级。(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