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联 > 2011社区盾杯曼联夺冠

曼联逆转再捧社区盾杯 终极绝杀曼城遭半场噩梦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8月08日15:15
发布日期: 2011-08-08 00:00 作者:

曼联昨天夺得社区盾冠军,福格森第24次取胜曼彻斯特德比。
曼联昨天夺得社区盾冠军,福格森第24次取胜曼彻斯特德比。

  超级逆转!终极绝杀!在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2011年英格兰社区盾杯赛中,“红魔”曼联队用不可思议的方式痛击了同城死敌曼城队,以3比2的比分捧起了奖杯,为即将到来的新赛季英超联赛开了个好头。

  得社区盾者得英超

  社区盾杯赛拥有89年的历史,而在最近6个赛季,它成为英超联赛的风向标。因为在近六个赛季中,5次的冠军得主都夺得了接下来开始的英超联赛冠军。对于曼联队来说更是如此,他们近三次夺得社区盾杯冠军,随后都在英超联赛中实现了夺冠。

  本场比赛,曼联队基本以此前在美国进行多场热身赛的首发阵容应战,凭借这个阵容,曼联队近5场热身赛都保持不败,其中还包括2比1击败巴萨。曼城队则以上赛季的主力阵容为主,但是特维斯不在出场名单之中,新加盟的阿圭罗、克里希也没有在本场比赛中出场。

  “红魔”首发后防疲软

  本场比赛上半场对于曼联队来说近乎噩梦。他们的主力中卫维迪奇和费迪南德明显不在状态,而新加盟的门将德赫亚也似乎没有完全适应比赛。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曼城队席尔瓦任意球传中,中路的莱斯科特在维迪奇和费迪南德的夹防中依然头球破门。4分钟后,曼城队前锋哲科前场得球后远射,德赫亚明显准备不足,让这脚并不刁钻的射门从自己手边溜进了球网。

  上半场就0比2落后,这样的情形似乎让曼联队主帅福格森想起了上赛季的欧冠决赛。因为就是在这块场地,新温布利大球场,曼联队完败给巴萨。身经百战的“老爵爷”绝不能让这样的惨剧再次重演。下半场一开始,福格森果断换人,用琼斯、埃文斯的中卫组合换下了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用克莱维利换下了后腰卡里克,而几分钟后,他又用拉斐尔换下了边后卫埃弗拉。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不调整进攻而是加强防守,福格森的用兵再显独到。

  下半场成曼城噩梦

  进行调整后,防守稳固的曼联队开始发威,他们的进攻群也连续发力。下半场几乎成为曼城队最难忘的噩梦。第50分钟,先是曼联队小将斯马林门前抢点扳回一球,5分钟后,克莱维利、鲁尼和纳尼在曼城队禁区附近连续传递配合,最终由纳尼破门扳平了比分。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94分钟,纳尼利用对方后卫失误获得单刀机会,他冷静推射,完成了终极绝杀。当纳尼进球后,曼城队大部分球员都无奈地垂下了头,他们的主帅曼奇尼更是转身背对球场,他似乎不能相信下半场发生的这一切。远处,纳尼正在和队友们疯狂庆祝这一进球。

  最终,曼联队3比2捧起了冠军奖杯。“这就是曼联,我们总是战斗到最后一分钟。我从下半时年轻球员的态度上就可以看出,每个人都相信我们能进球。教练跟我们说,只需要打进第一个球,比赛将会变得简单多了,我们做得很好。跟曼城队踢比赛,用这样一种方式赢球,感觉很不错。我认为今天曼联的球迷会以我们为荣,这是美好的一天。现在,我们都很享受。”曼联队进球功臣纳尼的这番话也许最能代表曼联球员和球迷对本场比赛的感受。 张文元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