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PTC2丁俊晖破百4-3险胜肖国栋 与特鲁姆普争冠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1年08月11日00:56

  MY147讯 北京时间8月10晚11点,2011年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第二站暨PTC2正赛展开决赛争夺,在一场令人期待的半决赛里第一次上演中国德比,由中国一哥丁俊晖对阵旅英名将肖国栋,最终丁俊晖以4-3战胜肖国栋晋级决赛。

  在上一轮比赛中丁俊晖轰出单杆破百以4-2大胜瑞恩-戴,肖国栋也以4-1横扫黑人球星麦克劳德。此前肖国栋曾在中国公开赛上战胜过丁俊晖并一举成名。

  比赛开始后,丁俊晖取得18-0领先并在接下来的K球中形成理想效果,此后展开连续攻势一杆得到66分,此时台面上还剩下67分,肖国栋尝试长台进攻不进,丁俊晖以73-0顺利赢下首局。

  第二局,丁俊晖在率先上手得到15分后进攻红球失误并将红球停在了袋口,但肖国栋在仅仅得到12分后就将大好形势拱手相让,丁俊晖保持了良好的手感以68-13完成超分,此时肖国栋选择上台找找手感,但丁俊晖还是以68-32再下一城2-0。

  第三局比赛,丁俊晖再次通过精准的长台上手,但在得到7分后母球走位出现偏差中断进攻,随后丁俊晖在解球时留下机会,肖国栋在攻进红球后转入防守,在僵持了多回合后,肖国栋抓住丁俊晖一次防守漏球打破僵局,在得到36分后再次止步于失误,但丁俊晖在接下来的进攻中母球意外落袋将机会还给了肖国栋,肖国栋以73-20完成超分扳回一局。

  第四局,丁俊晖再次以犀利的长台打开局面,此后丁俊晖越打越勇干净利落地以单杆128分完成清台,3-1拿到赛点。

  关键的第五局,丁俊晖在得到8分后选择K球,效果不佳,随后强行进攻红球出现失误,肖国栋抓住机会展开进攻,由于台面红球分散的位置较为理想,很快便以70-8将比分超出,此后丁俊晖尝试进攻未果,肖国栋再扳一局2-3。

  第六局开始后肖国栋果断攻进长台,此后渐入佳境开始了连续进攻脚步,最终肖国栋凭借单杆86分顽强地将比分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的比赛,肖国栋率攻进红球后由于母球走位欠佳终止进攻,此后丁俊晖凭借幸运组合球上手,但在得到19分后进攻黑球出现失误,肖国栋选择进攻贴库红球不进,丁俊晖抓住机会以69-1赢下最后一局,最终以大比分4-3战胜肖国栋晋级决赛。

  丁俊晖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世锦赛亚军特鲁姆普,最终的冠军会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MY147 孟继刚)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