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外界质疑新帅卡马乔 韦迪:信媒体还是信专家?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8月11日07:37

  西班牙人卡马乔即将入主国足,面对外界的广泛质疑,足协掌门人韦迪终于坐不住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面对几大焦点问题,韦迪一一作了回应。

  已经适应了“骂足协”

  韦迪说,来足协一年半了,外界是以“骂足协”为常态的,“我从起初的不习惯到现在也慢慢开始适应了。不管怎么说,我觉得站在不同的角度,肯定都有道理。我是兼听则明,听取各方意见。”

  “比如说选帅,以前是一直叫,赶紧换帅。真要换帅了,不少人又反问为什么要换?我想,这里面有个因素肯定对大家的判断多少都有些影响,就是中国队在20强赛中分组抽签形势不错,但如果中国队分组形势不利呢,又会怎么说?”韦迪无奈地说道,“站在足协的角度,做事不可能像外界想像的那样。亚洲杯后换帅,时机就一定成熟吗?那时,万达和中国足协的合作还没有开始。正好是赛季中,世界足坛有那么多好教练可以选择吗?欧洲赛季一般都是夏天有不少赋闲的教练,选择面更广一些。更何况我们和万达的合作是一个多月前才签署的。”

  后悔错过里杰卡尔德

  事实上,中国足协之前确实联系了很多世界级教练,但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了,韦迪特别提到了里杰卡尔德,“外界现在也已经知道了,里杰卡尔德、里皮、克林斯曼等人,我们都联系过,有的是人家不愿意来,有的是各种原因错过了。就像里杰卡尔德,错过之后,你以为我们不后悔吗?”

  错过里杰卡尔德,在韦迪看来是足协自己缺乏诚意,“如果不是邀请里杰卡尔德的经纪人来华,而是我们走出去,可能里杰卡尔德就不会被沙特截走了。我们总是把人家叫过来,显得缺乏足够的诚意。所以后来见卡马乔,我们选择了主动出击。”

  卡马乔是专家推荐的

  卡马乔来了,但外界对他的执教能力普遍持怀疑态度,因为卡马乔实在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对此韦迪坦言,“卡马乔是西班牙足协推荐的候选人。而且,国际足联专家在给我们推荐候选人时,也提到了卡马乔!西班牙足协和国际足联为什么同时推荐卡马乔?难道卡马乔真就像国内一些媒体所报道的,真是不行?作为中国足协,我们是相信西班牙足协、国际足联的专家,还是相信国内媒体的报道?我想不管谁带队,恐怕都不敢拍胸脯,保证能去巴西。”

  韦迪还强调,之所以和卡马乔签三年,就是着眼于未来,让他兼顾青少年球员的发展培养,希望能够用一个相对较长的时间,让西班牙足球乃至欧洲足球的精华,能在中国足坛生根开花。

  “我可以说一声,中国队洋帅来了后,我们将全力放权,充分让洋教练施展他们的才能。我们足协所有人的工作就只有一个,全力配合!”韦迪最后说。

  快报记者 吕远

  延伸阅读

  卡马乔12日抵京?

  昨天,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中国足协已为卡马乔预订了来华机票。如果没有变化,卡马乔一行将于本月12日抵达北京。在与韦迪签约后,双方将于13日在北京某五星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

  这位知情人士说,在西班牙见面期间,于洪臣与卡马乔虽然没有签订任何行使的合同,包括意向合同,但是双方在合作理念、合作具体内容、合作周期,包括国足教练组兼顾青训体系打造等内容都达成了原则共识。由于卡马乔还要与几名助手细化训练计划,再加上来华多次往返签证很难办理,卡马乔取消了昨天赴合肥观摩国足热身赛的计划。经过协商,卡马乔初定12日抵达北京。目前卡马乔与几位助手正在收拾行李,他们此次来华后将直接接手球队,并带队参加20强赛。综合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