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病入膏肓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1日08:52

  文/容道

  6战1平5败,申花站在悬崖边。面对众多球迷的怒吼,看到沪上媒体的质疑,俱乐部已启动聘用外籍主教练的程序。然而,不管是哪个“洋和尚”的到来,都无法改变申花有疾乃至病入膏肓的事实。

  申花之疾,先是身之伤。球员拥有健康的身体,是一支球队夺得佳绩的前提和基础。申花本赛季始终伤病缠身,新生代的邱添一、宋博轩等球员的严重伤病,让球队战斗力大打折扣。特别是高个后卫邱添一手臂骨折后,申花防守高空球薄弱的软肋彻底暴露,胜利渐成奢侈品。

  申花之疾,再是心之殇。最该成为焦点的主教练奚志康,脸上永远带着无奈的笑容。相比之下,队长戴琳和球迷产生冲突,董事周军乐于和媒体打仗,足以表明他们才在这支球队占据强势话语权。

  只是,不管一名球员拥有多么出众的实力,只要他的心态没有摆正,只要他还没有正确认识到球迷和媒体才是默默支持球队前进的基石,那么他的发挥永远欠缺稳定。同样,只要俱乐部管理者总是把成绩不佳的责任怪罪媒体捣乱,而不肯承担管理者的责任,这种心术不正的态度,也永远难以帮助球队进入正轨。

  申花之疾,更在精神缺失。对于如今的申花,越发理性的球迷和媒体其实没有把她定调成“城市名片”的冲动。然而,如今申花最大的麻烦,是有关健康、阳光、诚实和守信等足球精神元素的缺失。

  一个城市的足球氛围如果足够健康,那么球员可以不是百万或千万富翁,但他们应该拿到明显优于常人、配得上职业球员的薪水,足球运动员起码是一个受到人们尊重的职业。每到周末,教练员换上西装享受节日的快乐,球迷们则来到球场接受足球的洗礼。

  只是,上海足球发展的大环境,和这种理想状态越来越远。精打细算的足球经营思路原本没有错,但当整个团队缺乏一名类似老布等具有足够气场和人格魅力的带头者后,整个团队的崩塌也就不足为奇。在这个时候,始终在海外游荡且被大多数媒体忽略的投资人朱骏,显然要为上海足球逐渐沦为精神沙漠来埋单。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