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深圳红钻VS上海申花

黄凤涛撕破申花最后遮羞布 职业足球岂能靠侥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黑
2011年07月31日21:53

  深圳赢了!而且是赢了整个中超里跟自己关系最近的上海申花!上一次深圳赢球还是在2008年的9月15日,将近2年没有赢过申花了。更具戏剧性的是,申花是被黄凤涛用头球攻破自己的大门,而黄凤涛身高才1米77。

  申花之前引以为傲的攻击线在小黑里亚斯科斯离开之后,只剩下萨梅隆的锋线不再如往日一般犀利,反而后防的漏洞被对手无限放大。此病根不除,申花难称之为强队,充其量也就是个伪强队而已。

  反观深圳队,目前暂处联赛倒数第一的尴尬位置,急需一场胜利来尽早摆脱降级的危险。深圳队历来和上海申花关系亲近,过去的几个赛季,上海申花将毛剑卿、陈雷、巴尔克斯租借给深圳红钻,尤其是巴尔克斯在深圳队的作用更是用他那高质量高数量的进球显示了自己的实力。

  深圳队本场比赛在申花禁区前沿获得多次任意球机会,有一个细节值得一提,其中戴琳一个人的犯规让深圳队获得4次危险地区的任意球机会,说明深圳在间歇期引进的中锋弗洛雷斯对申花后防的压力非常大。

  申花的后防是一直让人诟病的一个球队弱点,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深圳队黄凤涛接到中路的队友周文的直塞,一脚传球打穿申花队两名中后卫。黄凤涛直接拿球向前,多亏边后卫的补位才让申花队逃过一劫。

  性格容易波动的王大雷今天也因为打架得到了一张黄牌的警告。年轻的申花后防线再无往日李玮锋、杜威在位时的霸气,缺少经验的中后卫线更是缕缕被中超对手用最简单的方法轻而易举的撕破。王大雷如果日后继续保持今日的冲动风格,可以毫不吝啬的说,邱盛炯绝对意义的秒杀王大雷。自从王大雷出道成名之后,基本每次申花与对手有冲突或打架的情况,总会出现王大雷的身影。今天甚至是绕过戴琳的拦截直接与深圳队员发生直面冲突。当然,球场上实力决定一切,今天的黄凤涛梅开二度就将申花的最后一块遮羞布给彻底的撕掉。

  主教练奚志康在深圳队进球之后在教练席上呆坐不已,对球队控制力弱到毫无威信,气场弱到难以捉摸,奚志康虽说压力有够大,但是这不是球队目前解决问题的借口和方法。后防线上这个球队的顽疾不根除,申花的夺冠口号也仅仅是只能停留在口号上了。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小黑)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