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站完最后一班岗 卡马乔下周之内接掌国足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1年08月11日08:54

  8月10日晚,中国男足主教练高洪波带领球队在安徽合肥与来访的牙买加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是中国男足在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之前的最后一次练兵,结果中国队1:0小胜。由于中国足协下周内将和西班牙名帅卡马乔签约,所以本场比赛也是高洪波执教国足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此,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说:“中国足协亏欠高洪波。”

  □本报记者 薛剑

  主动下课 能力受肯定

  “中国队,加油!”昨晚中国男足与牙买加热身赛开始之前,中国队员围成一圈,互扶肩膀齐声喊了一嗓子。

  “这是高家军的特色,恐怕以后不会再见到了,高指导给这支球队带来了变化,但下课的命运不能改变。”队长杜威有些惋惜地说道。在队员看来,高洪波带队两年多的成绩有目共睹,以现在这样的方式离开,多少有些悲情。在26个月里,高洪波带领中国男足总共征战了41场正式比赛,取得了23胜13平5负的战绩,胜率达到了56%,而输球率仅为12%,这样的战绩就对本土主教练而言,堪称翘楚。

  “对于中国足协的决定,我们无法改变,但高指导带队国家队排名提升到了73位的确是事实。”杜威说,“现在高指导毕竟还是主教练,如果这真的是他最后一场比赛的话,那只能说是遗憾。”

  实际上,对于高洪波的去留,中国足协也很犹豫。但按照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的说法,高洪波是主动要求离开的。“最初的想法是希望高洪波能够留在教练组,是他本人主动提出完成交接工作后就退出国家队教练组。对此,我们真的很感谢高洪波,可以说我们足协欠他的。为了中国足球,他作出了巨大的牺牲。”韦迪说。

  相信专业 选择卡马乔

  中国足协历时两个多月的选帅计划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而最终的人选到现在已经没有了悬念——若不出天大的意外,卡马乔,这个现年56岁的西班牙名帅下周内就将来京签约,成为中国男足新的领军人,他将带领中国男足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

  其实从里皮、克林斯曼、里杰卡尔德、巴斯滕、希丁克、本哈克、托普穆勒、斯科拉里再到最终敲定的卡马乔,中国足协此次选帅所瞄准的基本都是世界级的名帅。但最终选择卡马乔却还是让人大跌眼镜。虽然韦迪也表示,错过里杰卡尔德让他非常后悔,但用人不疑,他也坚信自己选择卡马乔没错。

  “针对现在外界骂我的、骂足协的声音,我早已习惯了。大家站在的位置不同,自然看问题的角度也不同,所以我会尽量去听取各方不同的意见。”韦迪说,中国足协此次选帅吸取了之前失败的经验教训,直接通过西班牙、法国、意大利、荷兰等国足协推荐人选。“卡马乔是西班牙足协和国际足联的一些专家推荐的,难道因为国内媒体的一些质疑,我们也就跟着认为卡马乔不行吗?我想即便换成里皮或里杰卡尔德,一样会有不同的声音出现,所以我们只能相信专业的意见和自己眼睛所看到的东西。”

  卡马乔能否如人所愿,带领中国足球打入巴西世界杯?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