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将面临谢幕战 国足换大旗国脚心态很平稳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8月10日16:04

  国足与牙买加队的热身赛,极有可能是高洪波作为主教练的谢幕之战。率领队伍进行一个小时的训练后,高洪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中国队平稳过渡。

  有意思的是,发布会主持人事先提醒媒体:“不要在发布会上提问与比赛无关的话题,(如果问)高指导谢绝回答。”高洪波笑称主持人“善解人意”。但在这样一个举国关注的事件节点上,不让媒体涉及这个话题显然不现实,高洪波也只好“顺从民意”。

  高洪波表示:“对牙买加队的比赛,应该说是一场比较困难的比赛,排名高出我们30多位,联赛这么密集的情况下,竞争激烈,队员的奔波,包括气候都是严峻的考验。21名球员里面,除了姜宁拉伤,打不了,其他队员都具备比赛条件。”说到这里,高洪波停顿了一下,随后表示:“我希望这场比赛尽可能是一个平稳的过渡。”高洪波此语一出,等于默认自己将与国足帅位说再见。

  当有记者问,与牙买加队比赛是他国家队主教练生涯中的顿号,还是句号时,高洪波微笑着言道:“我今年才46岁,对教练员来讲,还不是句号。”但他确实要与中国队告别了,据记者了解到的信息,卡马乔最迟将于下周与中国足协签约。

  本组撰文 记者 赵睿(新报合肥电)

  国足主场 昆明不再是唯一

  有一个事情可以从侧面印证高洪波已经进入下课倒计时:中国足协开始寻找20强赛除昆明以外的中国队主场。

  据了解,20强赛中国队首战是9月2日主场对阵新加坡队,这场比赛放在昆明拓东已经是板上钉钉。从时间上分析,新帅到来后另找主场来不及。10月11日第三轮主场对阵伊拉克队,比赛究竟放在哪里合适,中国足协的意见是听一听卡马乔的想法,但必须要做好比赛放在平原城市打的准备。

  在尊重新帅想法的同时,中国足协还有另外的考虑。主场与伊拉克队较量之前,10月7日是国际足联比赛日,中国队要进行一场热身赛,为了确保能有队伍来华,只能从与韩国队、日本队或朝鲜队打20强赛的对手中挑选,放在路途遥远的昆明,对方恐怕不会答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交通便利,对方与中国队打完热身赛能够立刻飞往下一站的城市,是中国足协重点考虑的。

  国足城头换大旗 国脚心态很平稳

  成立两年多的高家军说话间就要变换“大王旗”,虽然外界很关注,但国脚们很平静,有队员表示:“谁来都一样。”

  昨天晚上,队医为每个国脚做了体检,这份报告今天中午交到高洪波手中,教练组研究之后,下午决定由哪些队员来完成这场热身赛。这是高家军的规定动作,国脚们习以为常,有说有笑地前往队医房间。大家都在闲扯,于海埋怨上一轮陕鲁之战时对手下脚太狠,杨昊则开玩笑说:“你来恒大吧,谁对我们都这样,有几天你就适应了。”更多的国脚选择快去快回,例行完公事回房间听音乐、打游戏,换帅事件离他们似乎很遥远。

  作为多年的职业球员,对于主教练的更迭司空见惯,这或许就是国脚们能够心态很平稳的原因。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脚表示:“高导有高导长处,比如对我们的特点很熟悉,也不存在语言上的障碍。既然领导已经下决心请洋帅,我们也只有服从。只要能把我们带到巴西,我们不在乎是高导,还是其他什么教练。”

  作者:赵睿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