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七城会开幕式《仙阁临风》是亮点 7000人将参演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作者:郁鑫鹏 田凌波
2011年08月11日14:14

  本报南昌讯 (记者郁鑫鹏 实习生田凌波)作为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的重头戏之一,开幕式的演出内容一直以来都处于保密中。8月10日,记者多方打听,了解到其中一些关键内容。

  据了解,七城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分为《仙阁临风》、《红色记忆》、《绿色交响》、《超越辉煌》四个篇章。《仙阁临风》是开幕式节目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该篇章着重表现江西的人文历史和地理环境,唯美清新。节目中除了历史人物“王勃”外,还会有一位神秘人物出场。《激光舞》节目排练由江西警察学院负责,该节目导演介绍,在正式表演时,演员们的肢体动作配上灯光、服装等舞台效果,将让观众感到震撼。另外,为了诠释江西的绿色家园,鄱阳湖等江西美景都将以独特的方式展现出来。

  七城会开幕式将会有7000人左右参演,演员主要来自江西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等8所高校和武警江西省总队。开幕式排练采取分阶段、小教员排练的方法,安排了19个导演,分别负责每个节目的排练。第一阶段的排练主要是针对各个节目的10%至20%的小教员进行排练,再由小教员对其他队员进行排练。第一阶段小教员的培训8月9日结束,10日开始转入大规模合练。9月下旬,各节目将进入南昌国体中心主体育场进行场地适应排练,然后加入灯光、音响和舞美等效果进行最后阶段的带妆彩排。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