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于洪臣:高洪波是名优秀教练 所带国足尚未成型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12日00:02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岳东兴)迎来卡马乔之际,也就意味着执教中国男足两年多的高洪波的离开。两年期间,功过怎样?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高层的评价是:高洪波是国内的一名优秀教练,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作出了不可或缺的积极贡献,但与中国足球发展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1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从高洪波2009年5月执教国家队以来,整个队伍的变化是明显的,要给予充分肯定;他在整个队伍的作风、斗志、技战术风格的形成上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并且有了一定的成效;球队的团队精神、凝聚力也确实不错;他还带领中国队在世界排名上大幅度提升。”

  “高洪波是一个敬业、职业、爱钻研的教练,是中国队重点培养的教练员。中国足球这段时间处于低谷,但他的执教让大家看到了一定的希望,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作出了不可或缺的积极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应该感谢高洪波,他在两年多的时间里的敬业态度和精神投入,都有目共睹,而且这个队伍确实是在变化的,应该充分肯定他的业绩,“我们计划在今年年底对他进行表彰,”他说。

  高洪波于2009年5月上任,当月便在上海举行的一场友谊赛中与德国队1:1战平。去除内部教学赛,高洪波在41场比赛取得的战绩是23胜13平5负。高洪波还率队在2010年东亚四强赛上打破“32年逢韩不胜”的耻辱历史。

  在高洪波上任之初,国足的国际足联排名是第108位,如今已经上涨到第73位,这为国足在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中谋得了种子队地位。高洪波此前曾表示,尽管我们有所提高,但球队还是有些不稳定,比如遇到强大的对手时还是有一些起伏。

  也正是因为这种不稳定,使得国足在2011年亚洲杯中1胜1负1平,未能小组出线。

  于洪臣说,尽管高洪波带队两年多,但球队还处于雏形阶段,尚未成型,更谈不上成熟;虽然排名提高,友谊赛战绩不俗,但在重大比赛如亚洲杯中的临场指挥还有一定差距,球队也没有在重大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技战术水平。

  “从目前队伍变化的幅度、进步的速度和我们中国足球需要得到一个整体上的本质变化的要求来看,(高洪波的带队)还有一定的差距,与世界足球发展的趋势以及国人对足球的期望也有一定的差距,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请外教的原因,我们希望通过引进先进理念打造和构建符合中国运动员特点的技战术风格和人才培养体系,以求尽快获得一个本质的变化。”于洪臣说。

  至于高洪波的去向,韦迪说,据了解,高洪波有意执教俱乐部球队,但具体去向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