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名人堂十大特别人物:罗德曼领衔 湖人之声入围

3:切克-赫恩
3/10

3:切克-赫恩

2011年08月12日09: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3:切克-赫恩

  洛杉矶湖人队有一件没有号码的播音员退役球衣。这也是如今斯台普斯中心内惟一一件没有号码的退役球衣,它的主人名叫切克-赫恩,那位著名的“湖人之声”。1961年3月,赫恩成为了洛杉矶湖人队的播音员,直到2002年。赫恩在NBA转播中展现出独特的幽默感和篮球智慧,使他不仅是湖人比赛的传播者,也成为比赛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他用他风格影响了一代代湖人的球迷,甚至是篮球运动本身。

  在他40多年的NBA播报生涯中,赫恩为NBA联盟乃至整个篮球运动做出了巨大贡献。从1965年11月21日起,赫恩连续为3338场湖人队的比赛进行播音,此间他从未错过一场湖人队的主场比赛。赫恩为湖人播报的最后一场比赛是2002年总决赛第四战,湖人击败篮网、成就三连冠霸业。不幸的是,赫恩在那年夏天不慎摔伤,并最终因医治无效,在2002年8月5日与世长辞,享年85岁。1992年,切克入选篮球名人堂。2003年,他的遗孀马格代表丈夫出席仪式。

     跳转至: 页 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