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或获“突出贡献者”提名 明年提早入名人堂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8月12日10:43

  昨日记者从 NBA 官网获悉,上月退役的姚明很有可能以“突出贡献者”的身份被提名,并在明年提前入选篮球名人堂——按照名人堂的规定,如果姚明以运动员身份竞争入选,必须要等5年,即2017年才有资格被提名入选名人堂。而以“突出贡献者”提名姚明入选名人堂,可以避开退役球员必须等待5年的规定。

  据了解,与教练、球员和裁判不同,“特殊贡献者”的提名并没有具体的时间限制,名人堂对此的定义是“对篮球比赛有着特殊的贡献,这就构成了“特殊贡献奖”。这种办法能够让姚明赶上2011年底的投票,在2012年名人堂人选正式公布前,他将面对两轮投票。而最终要等到大约2012年8月在斯普林菲尔德正式加入名人堂。姚明目前还没有被正式提名,但据 NBA 官网称,名人堂主席兼 CEO 约翰·多勒瓦表示已经同中国篮协官员和媒体进行过一些探讨,多勒瓦还表示他们承诺书面申请会及时完成。

  毫无疑问,姚明就是贡献者的一个缩影,是他让 NBA 在中国如此流行,并且让 NBA 敢于在人口最多的国家进行商业开拓,他彬彬有礼中带着幽默感。他职业生涯场均拿到19分9.2篮板,8个赛季均入选全明星,这就让他在历史上有了一席之地,因为一旦他健康他就真的是一个大杀器,只可惜姚明真正的威力永远都无法估量了。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称他为“起到变革作用的球员,是 NBA 全球化的证明”并且“他在球场上的统治力、谦虚的态度以及对慈善事业的努力,让他成为了全球球迷都喜欢的球员,他还在中美球迷间架起了非凡的桥梁”。曾执教过姚明的火箭前主帅范甘迪认为,姚明理应进入名人堂,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在球场上的表现,更是因为他对篮球运动的巨大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