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花絮

大运会今晚8时开幕 杜克大学舞蹈队将登场表演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8月12日10:51

  南海之滨,深圳湾畔,大运中心“水晶石”和开幕式场馆“春茧”在蓝天白云下熠熠生辉,遥相呼应。

  北京时间今晚8时,被喻为中国改革开放“窗口”的经济特区深圳,将打开“世界之门”,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运动员,拉开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序幕,奏响世界青年狂欢的序曲。

  世界青年的嘉年华

  这里是中国最年轻的城市,这里是年轻人追逐梦想的热土。深圳的大街小巷,处处花团锦簇,深圳大运会会徽“欢乐的U”及吉祥物“UU”的形象遍布全城,青春洋溢,整座城市正在以最饱满的热情翘首以盼。

  大运会来到深圳,是激情和欢乐的碰撞,是特区与青春的共舞,是梦想和未来的相约。

  大运会不仅是一次体育的盛会,更是世界青年的大联欢。从9日开始,为期5天的大运会青年联欢节暨中欧青年论坛已经精彩上演。

  大运会志愿者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共青团深圳市委副书记张志华说:“我们将组织中欧青年代表观看大运会开幕式,参加沙滩音乐节,开展专题交流考察活动,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在深圳广交朋友、播洒友谊。”

  大运会是世界青年的嘉年华,搭建起不同肤色、不同种族青年沟通交流的桥梁。大运会开幕式将成为大学生演员和运动员的派对,大运会闭幕式选择在深圳世界之窗主题公园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携手欢庆,体现了和平友谊的人类共同理想。

  其乐融融的大家庭

  “在开幕式表演中,演员将来到运动员中间,与运动员互动,牵手狂欢,营造一个世界青年其乐融融的大家庭氛围。”大运会开闭幕式部副部长董学海说。

  7月底来到深圳的美国杜克大学舞蹈队,将在大运会开幕式上表演,12名成员每天冒着酷暑在“春茧”舞台上训练。21岁的贝克曼说:“我第一次到中国来。中国大学生很友好,有很强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大运会的场馆、开幕式都很震撼,深圳的交通便捷也令我印象深刻。”

  在大运会志愿者队伍中,来自欧盟、俄罗斯及港澳台的志愿者超过1300名,他们的外语水平令外宾印象深刻。国际大体联国际资格审查委员会官员伯特贝格斯说:“很多志愿者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还有一些人能讲法语,我为这些年轻人感到高兴,通过大运会他们走近了世界。”

  近日,深圳市宣布将用“节俭办大运”节余的举办经费设立“大运留学基金”,用于资助出国留学和来华留学,促进青年之间的学习和交流。从“走出去”到“请进来”,既体现了特区的远见卓识,更展示了中国的实力和胸怀。 据新华社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