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赞阿里汉倾囊相授 服从安排拒带国奥国青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8月12日14:31

  卡马乔走马上任,高洪波无意辅佐,这一消息昨天得到高洪波本人和足协方面的确认。不过在离开前,高洪波还有话说。

  关于感受——无须伤感

  高洪波:我们不要煽情,我们要务实一些。当然能够得到球迷的认可,我们当教练的确实很开心,但中国足球要从长远来看。就像赛前和赛后,我们对比赛的渲染也要降到最低,以这样的心态去比赛才能正常发挥。

  关于遗憾——难忘两年

  高洪波:我当教练已经12年多了,但最开心的是过去的两年,这令我终生难忘。第一,我会记住在国家队的每一天,感谢每个人在过去两年的付出;第二,在足球认识方面,我通过大家也实现了一个全方位的提高,这也是我们做教练最满意的地方;第三,未来日子里我会继续关注大家,只要我们在国家队这个团队战斗过一天,我们就是这个团队的一员,我会为每个球员衷心地祈祷和祝福。

  关于策略——目标长远

  高洪波:我们教练组签订的合同任务是2014年世界杯赛,我们的合同上没有说明要赢得多少比赛,亚洲杯赛拿到多少名。既然2014年巴西世界杯赛是终极目标,我们的策略也会更长远些。在亚洲杯赛期间,我们队伍尝试着更多地从消极防守转到主动防守。在中国国家队的发展目标上,消极防守、被动挨打是不能成为一支强队的。

  关于离开——我的决定

  高洪波:我曾经跟过三位外籍教练,我们也听过中外教练配合的一些不和谐。现阶段如果我留在这个队伍,外界也许认为我是在学习请教。但就我接触过的这些外籍教练,除了阿里·肖我们可以无话不谈外,其他教练没有主动真心地介绍任何经验。既然想学,站在外面去学,可能会更好。

  关于未来——服从需要

  高洪波:关于未来的安排,我想总得休息休息吧。足协领导也跟我表态过,合适的时候会安排我出去学习,下面也会进一步沟通。当然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我会接受任何安排。不过国青、国奥这个年龄段的球队,我暂时是不会考虑的,毕竟挑战性要小一些。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