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辽宁宏运VS广州恒大

马林偷师穆狂人制服恒大 若杨旭在岂容郜林独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2011年08月12日23:17
幻灯:郜林救主破门挑衅边裁 标王孔卡大力怒射

  搜狐体育讯 8月12日,中超第20轮首场比赛在辽宁铁西体育场进行,辽宁宏运主场迎战积分榜首的广州恒大。在两队的首回合交锋中,恒大凭借着一粒误判点球在主场2-1战胜辽宁,本场比赛,辽宁队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全取三分为首回合的不公平失利复仇。上半场领先的辽宁队在下半场几乎将恒大逼入绝境,比分最终为1-1平,两队战平。

  辽宁队本场比赛受到伤停影响,杨旭停赛,于汉超在周三又刚刚参加了国家队的比赛,主帅马林排出了一个罕见的4141阵型,他安排前锋奥托担任后腰,恩朗担任单前锋,在与江苏一役表现不佳的博格达诺维奇担任右前卫;恒大排出了4231阵型,最大的变化是右后卫李健华,赵源熙与郑智担任双后腰。

  辽宁队的准备极充分,在后场,他们前卫线与后卫线同进退,两条线之间的差距不差过五米,加上善于奔跑的奥托在禁区附近不懈的补防,辽宁队的后防线几乎没有任何空档,整个上半场,恒大只获得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射门机会,即第14分钟孔卡的射门,辽宁队的防守反击极为出彩,博格达诺维奇在右路多次上演贝克汉姆式的弧线传球,第27分钟金裕晋在后点头球攻门得分;下半场比赛,恒大对辽宁展开狂攻,两名中后卫冯潇霆和保隆完全压过中场,充当后腰角色,但恒大的进攻依然只能依靠个人突破,这种突破只能转为边路传球;第83分钟,郜林扳平了比分。

  本场比赛有三个特点。其一,辽宁队在战术方面完胜恒大,后卫线与前卫线间的紧密保护与配合、奥托在后腰位置上的出色表现、右边路进攻的出彩,无一不展现出马林这位主帅的能力,马林用战术最大程度的扼制了恒大建立在球员个人能力上的优势,并且在比赛中一度把恒大逼入绝境,比赛结束后,马林表示他吸取了09-10赛季欧冠半决赛国际与巴萨一役中穆尼里奥的战术经验,先保证后场的稳定,再用反击战术寻找进球机会。但由于杨旭不在场上,辽宁队的反击质量受到了影响。

  其二,李章洙战术完败。在马林面前,李章洙的战术显得极为拙劣,当克莱奥和姜宁无法救主时,恒大的战术只有一个,就是全体球员往上冲,这种战术能够成功,并不是因为恒大整体实力强大,而是因为辽宁无法展现出100%的反击质量,因为杨旭无法上场。

  其三,决定本场比赛结果的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马林的战术,在第一点中已经提到,马林的战术是成功的;那么辽宁队未能获胜的原因,就是杨旭无法上场。第37分钟恩朗的头球冲顶以及第46分钟恩朗的禁区口射门,都被恩朗浪费,若杨旭在,他完全有能力把握住这两次机会,就不会有郜林在进球后的猖狂庆祝,若杨旭在,第83分钟以前的比分可能是辽宁队2-0,决定平局的第二个原因,杨旭不在场上。

  马林的战术是成功的;杨旭的未上场,是恒大被逼入绝境后依然能够取得一分的原因。不可否认的是,恒大在本场比赛中展现了极为恶劣的一面:他们试图利用亢奋的情绪影响裁判的判罚(这种行为本赛季不止一次出现过);战术无能的李章洙只能依靠干扰裁判来给辽宁压力;而郜林进球后对边裁的挑衅,证明他的人格卑劣,一个人格卑劣的前锋永远不可能是一个好前锋,这是条永恒的真理。

  (搜狐体育 傅占诚)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