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跳水动态

三米板秦凯再战何冲 世锦赛致命失误成心理阴影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8月13日11:18

  昨晚,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宣布深圳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在为期12天的比赛中,来自18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0多名教练员、运动员将齐聚鹏城深圳,在24个大项、283个小项的角逐中展示青春的力量。中国大运军团则遣出了505名选手,他们将参加全部24个大项的角逐。而以秦凯为代表的4名三秦健儿也有望在本届掀起一股“秦风暴”——他们在跳水、健美操等项目上具备冲击3枚金牌的希望和实力。

  “不是冤家不聚头”,7月份的上海世锦赛刚刚经历过“致命失误”打击之后,陕西娃秦凯将在大运会男子三米板的赛场上,再度向奥运冠军何冲发起强力挑战——上海世锦赛上男子三米板单人项目上演“双雄会”,秦凯携今年连战连胜之势头,志在挑战北京奥运会冠军、“难度王”何冲。在预赛、决赛一路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秦凯却在自己的“必杀技”109C动作,出现了惊人的“抱滑”失误,遗憾地与奖牌擦肩而过。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位国内跳水教练均表示,“这不是技术失误,而是秦凯的心理发生了变化,他太想赢了啊。”拿遍了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的双人三米板冠军,世界杯、世锦赛也均品味过勇夺单人三米板金牌的喜悦。对秦凯来说,他缺的就是一枚奥运会单人项目金牌。而在去年开始完成“稳中加难”的变身之后,此番大运会再战何冲,秦凯能否及时恢复信心,这对他的伦敦奥运会之行,无疑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

  除秦凯之外,陕西省还有刘天博、代保华和塔拉3名选手参加健美操、男子标枪和男子跆拳道的比赛。这其中,在健美操男子三人操和六人操两个项目中,中国队具备非常强的实力。据西安体院樊超教练介绍,“这两个项目,中国队有冲击金牌的实力”。代保华是来自陕西师范大学的学生,有业内人士分析,他是继陕西标枪名宿申毛毛之后,涌现的又一颗标枪的希望之星。不过,由于中国在该项目上整体实力偏弱,代保华在本届大运上要想有所作为,实在不易而在男子跆拳道80公斤级项目上,塔拉面临的将是和代保华一样的局面,预计将难有大的作为。

  本报记者刘志强实习生贺博洋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