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深圳大运首金不归咱 中国首金看举重不能忘男篮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何海波
2011年08月13日11:51

  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进入首个正式比赛日,今天也是开赛以来产生金牌的第一天,将在自行车、击剑、体操、举重、柔道和游泳项目上产生13枚金牌,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游泳比赛中将会产生本届大运会的首枚金牌。中国军团则在举重、柔道、击剑等项目上具有冲金实力,此外男排、男篮等集体项目也将继续进行。

  大运首金中国恐无缘

  深圳大运会首金的争夺将是一场水陆大战,由于公开水域和自行车两个项目前后只相差半个小时开赛,首金产生在水中还是陆上尚未可知。对参加这两个项目的选手来说,要拿下首金,不仅要战胜同场竞技的同行,还得击败另一个赛场的对手。粗略估算比赛耗时,公开水域诞生首金的可能性比自行车赛场略大。不过,由于公开水域比赛更易受天气影响,如果天公不作美,比赛可能推迟或中止。对于中国队来说,自行车并未派出选手参赛,公共水域也仅派出几名没有经验的队员参加,而包括日本选手在内的数名国外运动员,参加过上海世锦赛的比赛,实力较强。

  中国首金看举重

  中国大运队的首金很有可能产生于女子举重48公斤级项目中,预计时间为当晚6点左右。另外一块举重金牌,代表中国大学生出战的黎立志很有可能在56公斤级比赛中获得。在2009年的全运会上,黎立志给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就造成了极大的威胁,最后以微弱差距屈居亚军,此番征战大运会,相信黎立志将全力向金牌发起冲击。

  男篮首战当取胜

  备受关注的大球项目中,中国男女足首战收获一平一负,中国男篮则于今晚迎来首秀,面对实力平平的阿联酋队,取胜应在情理之中。本届大运会中国男篮以刚刚在亚太区大学生运动会男篮比赛夺冠的广东工业大学队为班底,大超联赛的亚军天津工业大学、季军华中科技大学以及CUBA四强学校也有球员入选。此外,CBA广东宏远队的双胞胎兄弟任骏威和任骏飞、史鸿飞、鞠明欣、李原宇以及东莞新世纪的顾全和孙鹤峰也进入20人大名单。晶报记者 何海波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