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山东名嘴妙语点评鲁沪 董平生暗讽王大雷“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梦蝶
2011年08月13日21:57

  鲁能泰山凭借两名外援的进球赢得了这场焦点之战。而面对宿敌申花,山东体育频道的两位解说员格外“有话说”。

  山东当家解说董平生凭其疯狂的“goal…”和犀利经典的点评小有名气,今日战申花,他与老搭档、解说嘉宾冯建国再度坐镇演播室。两名嘴妙语连珠,为球迷奉献了和比赛同样精彩的解说大餐。

  今晚的鲁沪之争依旧是焦点中的焦点,不过物是人非,如今的鲁沪战变成了两支“没落王者”的尴尬交锋。新帅拜塞克并未给申花带来新的变化,最终也没能取得胜利,甚至连进球都变得奢侈。看着眼前这支大不如前的老对手,董平生直言失望,并对申花的精神面貌和状态提出质疑。

  “申花右边路直传球怎么总是打出界外?”董平生说,“可能是小将熊飞太紧张……”两位解说在比赛开始不久就开始针对申花的弊病开炮。随着申花的攻势减弱,董平生又对申花的左路进攻产生质疑:“他们都不敢打冯仁亮这边了”。

  最经典的一幕出现在申花门将王大雷的身上,这位舆论大红人还是没有逃过解说员的调侃。两位解说针对王大雷的扑球特点展开批评:“王大雷这招也太要命了,总往外打,不敢接球,这样对手不就能迎着球在外面打么!”而在一次扑救时,王大雷鲁莽出击,与队友戴琳直接相撞,导致后者受伤倒地。董平生“忍无可忍”,笑道:“山东半岛方言有个字形容他很好——一个‘虎’再加三撇!”

  本场比赛,鲁能收获了久违的“上半场进球”,奥比纳利用对方防守球员的失误打入一球。针对申花的失误球员姜嘉俊,董平生惊叹:“姜嘉俊不该让这个球啊,这个球怎么能让呢?”不过失利的申花也不是一点亮点都没有,替补上场的外援罗博就受到了两位解说的连连好评。二人表示,在申花全队都失去斗志的时候,罗博却十分敬业,这种有技术有速度的球员正是鲁能最害怕的,仿佛是又一个里亚斯科斯。鲁能的第二粒入球也让两位赞不绝口,安塔尔一记刁钻的头球让王大雷束手无策。“这种抛物线守门员没有办法”董平生说,“我想起了宿茂臻!”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