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数据昭示最强李宗伟来了 世上能治他的只剩林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8月13日22:43
组图:李宗伟的实力和霸气成正比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1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男单半决赛的角逐。头号种子李宗伟以2-0轻取卫冕冠军陈金,首次挺进决赛,创了个人世锦赛历史最佳成绩。李宗伟今年接连在全英赛、世锦赛取得突破,参加七项赛事夺得了六个冠军,46场国际赛事也仅仅输给林丹这一场,状态惊人。本届世锦赛也就成为林李在历届大赛当中差距最小的一次,也是李宗伟最有可能取得突破的一次。

  不光是在本届世锦赛,李宗伟在整个2011年度的状态都非常好。除了今年的苏迪曼杯,李宗伟还参加了超级赛总决赛、马来西亚超级赛、韩国顶级赛、全英公开赛、印度超级赛、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印尼顶级赛这七项赛事,李宗伟仅仅在韩国赛决赛输给了林丹这么一场,其余保持全胜,七站竟拿到了六个冠军,效率惊人,此外在苏迪曼杯还保持了全胜。

  尤其是李宗伟在全英公开赛取得重大突破,力压林丹拿到了这项分量不低的百年赛事的冠军,对信心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激励。世锦赛以往是李宗伟的伤心地。除了在首次参赛的2005届杀进四强外,这位马来西亚名将此后频频爆冷。李宗伟在本届世锦赛克服了这个问题。从首轮开始,李宗伟一路都是以2-0横扫对手。第三轮,李宗伟更是两局合起来仅让韩国悍将朴成奂拿到了15分。

  半决赛面对陈金,李宗伟没有给卫冕冠军任何机会,凭借全面的实力以及出色的变速能力,以21-13、21-9直落两局横扫对手。陈金以拉吊稳健,打法难缠著称,李宗伟却两局血洗对手,尽显出色的状态。李宗伟也以挺进决赛,创了个人世锦赛生涯的新高。这样李宗伟今年在所参加的43场国际赛事以及3场羽超比赛当中,取得了45胜1负的佳绩。

  以往李宗伟冠军拿得多,相比林丹比赛输得也多。但新赛季过半,李宗伟仅仅输掉了一场比赛。而林丹今年参赛场次不如李宗伟,却已经输掉了两场。综合来看,这无疑是李宗伟个人状态最为出色的一个赛季,是最成熟的赛季,也是历届大赛当中,他与林丹差距最小,最有可能取得突破的一次。

  鉴于林丹对盖德的巨大优势。林李对决在错过了五届之后,很有可能首次在世锦赛当中上演。虽然这不是林李之间的第一场决赛,不过以往无论是在奥运会还是亚运会决赛的交锋当中,李宗伟都有些丢盔卸甲,从未打出与林丹不相上下的表现。从这个角度看,伦敦世锦赛决赛,很有望出现真正的林李巅峰对决,这注定将是一场盛宴。(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李宗伟:我用了最好状态迎战陈金 真的想拿冠军
·数据昭示最强李宗伟来了 世上能治他的只剩林丹
·陈金骄人纪录告终遭首败 欠缺杀手锏稳定王蒙羞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