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足协宣布卡马乔正式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4日10:44
8月13日清晨,国足新主帅西班牙人卡马乔右一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8月13日清晨,国足新主帅西班牙人卡马乔右一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公兵、姬烨)现年56岁的西班牙名帅何塞·安东尼奥·卡马乔14日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一职。

  卡马乔与中国足协签署了一纸三年合约,约满后是否续约的标准是中国队两年后在技战术风格上是否有一个明显的变化。中国足协的要求是:不仅要成型,而且要向成熟过渡;运动员在场上的表现,尤其在重大比赛中能够表现出稳定的心态和稳定的技战术风格。

  卡马乔上任后面临的首要任务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世界杯出线是其任务之一,但不是他任期内的唯一任务,未能出线也不是其“下课”的硬指标。

  卡马乔自带两名助教、一名体能教练和一名技术分析师来华执教,其中一名助教尚未前来,中方两名教练傅博和区楚良也将加入教练团队担任助教,具体分工由卡马乔决定。

  何塞·安东尼奥·卡马乔简历

  卡马乔(1955—),全名何塞·安东尼奥·卡马乔(José Antonio Camacho),曾是西班牙著名的足球运动员,退役后成为教练。卡马乔球员时代有过辉煌的经历,一度是西班牙国家队和皇家马德里队的主力左后卫;但作为教练崇尚粗糙简单的长传冲吊战术,与西班牙传统技术流相悖,故成绩乏善可陈:依靠球员时代积累的名气短暂执教皇马,因成绩不佳下课;执教西班牙国家队期间,对传统强队鲜有胜利;最后的执教经历是西甲中游队奥萨苏纳,因将其带入保级圈而下课,此后一直赋闲在家。直到2011年夏天,他收到了中国足协的召唤,再度出山。

  20世纪70、80年代皇马俱乐部标志性人物。尽管皇马从来不以防守闻名,但他却是当年欧洲最具实力的后卫之一,职业生涯中先后踢过左后卫、中后卫和右后卫,是防线全能人才。一度保持着西班牙国家队出场纪录(81场)。

  欧洲联盟杯冠军 2次:1984–85, 1985–86

  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冠军 9次:1974–75, 1975–76, 1977–78, 1978–79, 1979–80, 1985–86, 1986–87、1987–88, 1988–89

  西班牙国王杯冠军 5次:1973–74, 1974–75, 1979–80, 1981–82, 1988–89

  作者:公兵 姬烨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