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南昌衡源

小胜南昌难掩进攻问题 新援表现不给力赢得不爽

2011年08月14日13:32
  尽管战胜了南昌终止了三连平,但国安要想继续前进还需要提高把握机会的能力。

  昨晚,国安凭借王长庆的进球,在工体1比0小胜南昌,通过本场比赛取得的3分进一步稳固了积分榜次席的位置。但比赛中错失了太多的机会,队中伤病和状态的隐忧,以及新援凯塔迟迟无法找到进球状态都成了阻碍国安进一步向前的因素。

  虽然缩小了和领头羊之间的距离,但国安将士依旧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位置。张永海认为:“现在争第一不太现实,分数的差距依旧比较大,这是和恒大实力差距的正常体现。我们今年的目标也并不是夺冠,尽量往前追,争取获得一个好的成绩吧。”

  隐忧·进攻

  挥霍机会 谁为国安进球?

  “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我们的前锋并不是都把握住了。进球很不容易,所以有一个机会就能把握住的前锋是很贵的。”帕切科

  尽管最终取得了胜利,但由于挥霍了大把的机会,迟迟无法扩大比分,使得国安直到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时才松了一口气。

  国安本场比赛攻入对方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达到了对手的两倍,一共获得了14次射门机会,但只有其中的5次命中门框范围之内。

  除去王长庆的进球之外,至少还有多次的破门良机,均是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推射,可惜都被对方门将刘殿座一一化解,若不是王长庆的射门并没有完全吃中部位,颇有些幸运的成分,恐怕也难以越过刘殿座的十指关。

  队长徐云龙就感叹道:“我觉得全场最佳应该是对方的门将,进球的机会实在是太多了。”

  没能尽早扩大比分,也造成了下半场国安一度处于被动,张辛昕认为:“第二个球一直没进,对方的信心上来了,使得我们直到最后一分钟都比较紧张,对方一直都有机会。”南昌利用快速的反击多次威胁到国安的球门,如果不是杨智的发挥一如既往地神勇,能否保持住1比0的比分也犹未可知。

  近几场比赛,国安创造的机会并不比之前少,但破门得分的次数却大大下降。从老帕在场边紧张的呼喊也能看出场面的危机。

  赛后,老帕将此归结为前锋把握机会能力的不足。“我们的前锋只能把握住三四次其中的一次。创造出了机会没有把握住,总比没创造出机会要好。加之对手现在更加了解我们了,想要赢球,只能创造更多的机会。”

  同时,国安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还要感谢对手的失误过多和实力不济。南昌11名首发队员中,5人丢球的次数均达到了两位数,比赛中南昌队员将球传出界外或是脚下拌蒜丢球的场面屡见不鲜。若不是如此,国安的取胜将变得更加艰难。

  隐忧·伤病

  伤号太多 下一场谁能出彩?

  “前一段打的比赛比较少,确实也是受到了一些状态和伤病的困扰。老帕觉得我的状态好了,才让我在本场比赛重回首发阵容。”王长庆

  经历了长时间的养伤和状态的调整,重回主力阵容的王长庆用进球帮助国安取得了胜利。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久未谋面的C庆扮演了奇兵的角色。

  目前,队中球员的伤势已经成为国安前进的一大阻力,接下来,下周三即将迎战成都,面临一周双赛,谁能够继王长庆之后,成为国安的又一个奇兵?

  此前发挥出色的王晓龙伤势依旧没有痊愈,“还是有一些拉伤,可能还需要恢复一下吧。”王晓龙说道。朴成在与大连的比赛中,被对手踢伤之后,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休养,在没有参加球队合练的状况下,在场上的表现并不理想。

  另外,自从国家队比赛归来之后,小马丁的状态就一直没能恢复到最佳,而脚踝的伤势也存在一定的隐忧,赛后对于自己本场比赛的发挥,小马丁连连摇头。

  在主力球员受到伤病和状态困扰的时候,要想继续赢得比赛,就需要有其他人能够挺身而出,这归根结底依旧是把握机会的问题。

  可在国安现有阵容之中,尤其是攻击线上,替补球员由于年龄偏小,比赛经验不足,具有奇兵潜力的着实不多。王皓在近两场比赛中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和一定实力,但若是指望他能够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似乎还有些为时过早。

  隐忧·主帅

  还在谈判 老帕啥时续约?

  “这个问题应该由俱乐部公布,并不是由我来说。现在我跟俱乐部方面还需要就续约的细节问题进行商谈。”

  帕切科

  昨日赛后,面对续约问题,老帕表示:“我非常希望留在国安和大家共事,我们的团队是经过了很大的努力才达到了今天的成绩。”

  但由于老帕之前关于能把握机会的前锋很贵的言论,不禁有人怀疑,他迟迟没有续约是否与对于俱乐部引援不力有关。但就此老帕并没有给出正面的回答。

  对于老帕的续约,目前尽管还没有结果,但仍旧是乐观的态势。因老帕此前与国安签订的合同直到今年年底结束,他和他的家人均多次表达了对于北京的喜爱,国安方面和诸多业内人士均认为老帕续约是迟早的事儿。

  老帕所说的双方正在商谈的细节,除俱乐部对于整体规划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他所带领的团队的年薪之外,引援的投入也是不可避免的话题之一。

  在来球队之初,老帕就曾明确表示不引进高水平的球员,争冠就无望。而经历了半个多赛季之后,通过对于中超各队引援投入的了解,更坚定了老帕的想法。如果国安想以让老帕带队获得冠军为目标,就需要在引援方面给予他足够的支持。

  隐忧·新援

  凯塔低迷 还有多少机会?

  “这种球员在场上踢球只会让自己队友越来越不信任,还不如罗贝托。一点表现都没有,如果还给他时间,这个赛季都结束了。”国安球迷

  不但依旧没能取得进球,就连首场比赛中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也在一次次的替补中消耗殆尽,本场比赛凯塔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但他的表现依旧是不给力。与此同时,他和大格能否共存也成为老帕需要解决的问题。

  之前的外援罗贝托在被指责是水货的情况下,正是凭借对阵南昌一役的进球得到了认可,再次面对同样的对手,球迷们希望凯塔也能够找到进球的感觉。

  于是当他从场边跑到替补席准备登场的时候,球迷们高喊着他的名字,报以热烈的掌声给他鼓励。但从场上的表现来看,无论面对机会的处理,还是和全队的配合,他都远没有达到期望的程度。

  这个在加盟初期被寄予厚望的黑大个和之前的罗贝托在效率上形式了鲜明的对比。比赛中,工体的球迷竟然集体呼喊罗贝托的名字,这显然是对凯塔最大的讽刺。

  凯塔一直强调他的进球还需要时间,可已经经历了4场比赛之后,他的表现却和进球渐行渐远。本场比赛他的传球成功率只有75%,是国安所有上场队员中最低的一个。

  尽管凯塔的身价有限,没有人期待他能够像克莱奥或是奥比纳一样有着俯视国内球员的实力。但他毕竟是老帕在赛季初就相中的球员,几经周转加盟球队之后,球迷自然抱有极高的期待。

  之前罗贝托在球队时,无论是和大格搭档,还是和小马丁的配合,总能产生1+1大于2的效果。当他上场时,大格会回撤至老罗的身后,获得了更多机会的大格不止一次地表达了愿意和老罗搭档的想法。

  对于凯塔的使用,老帕先是在他与大格同时在场时将大格拉到边路,本场比赛再次进行了对位换人的尝试,可效果均不太理想。在这样的情况下,将与罗贝托有着相似特点的凯塔和大格同时安排在锋线,也未尝不是一种可以试验的办法。本版文/记者 杨阳

  进攻不力,站在场边的帕切科显得很着急 摄/记者 柴程

  凯塔的持续低迷,让国安锋线没有新的亮点

  摄/记者 柴程

  昨日中超其他场次比分

  成都 1比1 天津

  长春 3比0 陕西

  山东 2比0 上海

  河南 0比0 江苏

  深圳 0比0 杭州

  大连 3比2 青岛

  中超积分榜(前八名)

  1 广州恒大 45

  2 北京国安 36

  3 山东鲁能 33

  4 辽宁宏运 31

  5 陕西人和 28

  6 杭州绿城 27

  7 江苏舜天 26

  8 长春亚泰 26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