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韦迪强调卡马乔六大优势 王健林用数据力挺足协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8月15日02:56

  “聘请高水平外教是必然选择。一些落后项目,在高水平外教带领下,实现了长足进步。不论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还是葡萄牙、英格兰、俄罗斯,都是通过引进高水平外教,快速完成了足球理念的更新换代。受这些事实及我国很多领域通过引进实现快速发展的启示,积极做好备战工作,从长计议……” ——韦迪

  沸沸扬扬讨论了两个多月,14日,卡马乔终于取代了高洪波,正式挂帅中国国家队。为什么是他?之前关于他的种种质疑,是否成立?卡马乔是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级名帅?在距离20强赛还有19天之际换下高洪波,对国足的世预赛前景会有怎样的影响?负责为新任国足外籍主教练支付薪水的王健林只用了一句话,就回答了这一连串问题:“卡马乔是国际足联排名第26的教练,我相信,中国没有一个教练能排进前500名! ”

  韦迪强调六大优势

  从来没有一位挂帅国足的外籍主教练在上任之前,就遭受过如此集中而又强烈的质疑。有评论认为,卡马乔并不能代表当今西班牙足球的风格,也有评论指出,卡马乔的教练履历表看似光鲜,实际上却乏善可陈,他在皇马主帅任上只停留了22天,统领巨星云集的西班牙队,也没有取得足够好的成绩。不过,中国足协并不这么认为。韦迪就用“国际知名教练”来定义卡马乔,认为他拥有“先进的带队理念和丰富的执教经验”。

  韦迪介绍说,中国足协从去年开始,就计划聘请外籍教练。当时,是打算聘请高水平的外籍顾问,“但高水平外籍教练对技术顾问一职存在着不同认识,所以,我们也一直未能寻找到愿意出任技术顾问的合适人选。虽然也短期聘请了来自荷兰、英国的训练顾问和体能专家,但都不足以满足长期适应队伍建设的需求。 ”此种情况下,今年足协改变计划,决定聘请外籍主教练及其技术团队。“我们的定位,是来自于足球强国的高水平外教,拥有带领国家队和俱乐部队参加过世界杯、欧洲杯、欧冠的球员经历和执教经历,要注重团队建设,有来华工作的诚意。 ”

  通过多种渠道,足协先后获得了来自荷兰、西班牙、巴西、阿根廷等国家的近20名教练的材料,然后是接触、会谈、实质性接触,最终确定聘请卡马乔。“他的优势体现在:一,来自世界足球强国,与西班牙足球一脉相承,而且他也得到了西班牙足协和国际足联专家的推荐;二,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作为教练,均有大赛经历;三,强调对队伍的严格管理和纪律性;四,强调团队建设;五,重视青训体系建设;六,拥有长期合作和共同经历大赛的教练员团队。 ”

  王健林用数据说话

  在帮助国足聘请高水平外籍教练的问题上,万达提供了巨额资金,但近来却受到了不少指责。有评论称,万达是用金钱绑架了这次选帅。这一说法也引起了王健林的注意,14日,他特意针对这一论调进行了驳斥。“卡马乔是中国足协选的,不是万达选的。为啥这么说呢?从我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后,足协就开始了选帅工作。我们推荐了四五个人选,不光卡马乔一个。上周蔡局打来电话,说定了卡马乔,多少钱,你看行不行。我说OK。之前也说过,超过了原来说的赞助金额,和我打个招呼就行。 ”

  卡马乔确实是万达推荐给中国足协的。据了解,在与西甲联盟和西班牙足协进行接触,准备联系青少年球员留洋事宜时,对方提到了卡马乔,引起了万达方面的注意,这才将他作为候选人推荐给了足协。不过,按照王健林的说法,他们推荐了多个人选,最终的选择,还是由足协做出的。而对于支持高洪波、质疑卡马乔的声音,王健林也驳斥说:“卡马乔究竟是不是个好教练?我发现,中国人自己带队的时候说不行,真正决定选的时候,又有人站出来说,还不如我们自己的教练。你就想,我就举一个简单的数字说,卡马乔执教过西班牙国家队,带过多支西甲球队,难道西班牙国家队和这些西甲俱乐部的董事会都脑残了吗?! ”

  王健林更进一步,用数据说话:“在去年,据我了解,卡马乔在国际足联教练排名中排在了第26位,这还是在他一年半没有做事的情况下的排名。在亚洲,没有一个教练能排在前100名。我相信,中国没有一个教练能在前500名之内!从履历上看,卡马乔是一个优秀教练! ”晨报北京8月14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