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陈忠和颁奖与加莫娃握手 老冤家相视一笑泯恩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8月15日03:12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14日发自泉州)对于加莫娃来说,看见陈忠和,就如同看见了过去的一道疤。不过,时隔多年,今日再次重逢时,两人最终还是相视一笑,泯恩仇。

  北京时间8月14日, 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0-3不敌俄罗斯队零封获得亚军,后者夺得金牌,另一支欧洲劲旅德国队则位列第三。

  赛后颁奖仪式上,前中国队主帅,现福建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为第三名的德国队颁奖献花。而在途中路过冠军俄罗斯时,陈忠和主动向高妹加莫娃伸出手,尽管有些意外,俄罗斯姑娘还是回应了这位“老冤家”的“示好”,她微笑着握手将两人之前的恩恩怨怨化冰为水。

  身高2米04的加莫娃,曾被看作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主攻,当年她天资过人,自视甚高。然而,是这样一位骄傲的公主,在当年和陈忠和带领的中国女排交手时,却留下了无尽的伤痕和泪水。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中国女队在0-2落后的形势下上演逆转,姑娘们的顽强被大家津津乐道,同样被铭记的还有加莫娃伤心的痛哭。四年之后,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和俄罗斯又在1/4决赛中相遇,而那次,黯然神伤的仍然是俄罗斯人。

  不过,在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两队走了两条截然不同的路。中国队在新赛季中,主教练和队员都进行大换血,陈忠和在被蔡斌顶替后,回到福建,担任福建省体育局的副局长,而“黄金一代”的队员们也纷纷离队。接下来的两三年中,中国队动荡不已,两度换帅,却无法阻止球队的下滑,2010年世锦赛上,中国队在输给波兰后,获得第10名,创36年最差战绩。而与此同时,俄罗斯则平稳地完成了以老带新,30岁的加莫娃带领俄罗斯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登上了世界之巅,而她个人则在决赛中独砍35分,毫无争议地荣膺世锦赛MVP。比赛结束后,加莫娃激动地再次飙泪。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