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国际羽联:中国提前给世界敲警钟 大马心痛继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1年08月15日05:02
组图:林丹2-1逆转李宗伟夺冠 脱衣激情庆祝

  北京时间8月15凌晨,2011羽毛球世锦赛在英国伦敦温布利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5金,这是国羽历史上第三次完成此壮举。赛后,国际羽联官网撰文盛赞中国队的表现,并为李宗伟未能夺冠感到遗憾。

  官网对中国队包揽5金,用了“席卷世锦赛”,并提到这是“中国队连续第二年实现包揽,同时也是历史上第三次”。由于今年的世锦赛是明年伦敦奥运会的预演,因此官网认为“中国队包揽5金给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提前敲响了警钟”。

  李宗伟在男单决赛中惨遭林丹逆转,无缘冠军,官网对此说“李宗伟浪费了2个赛点,再次功亏一篑,马来西亚人心痛继续,他们依然空手而归,仍未能实现1977年之后获得世界冠军的愿望。这场比赛如此精彩,将被载入史册。”

  女单方面,王仪涵赢得自己的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官网认为,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在前几轮比赛中给媒体极大的震撼(1/4决赛爆冷击败头号种子、中国选手王适娴),而王仪涵克服这种困难,最终成就了自己。

  在双打方面,蔡赟/傅海峰夺得男双冠军,于洋/王晓理登顶女双,而张楠/赵芸蕾问鼎混双,官网写道,“主场的观众最后带着失望的情绪离开比赛,因为他们的混双组合闯进了决赛,但却没有让奇迹再度上演,最后只获得亚军。”(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