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李宗伟:世锦赛决赛是荣誉 期待奥运会卷土重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1年08月15日01:27
组图:李宗伟1-2遭林丹逆转无缘冠军很失落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2011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中国选手林丹连扳2局,最终惨遭逆转,依然无缘登顶世界大赛,而林丹则夺得了个人第4枚世锦赛金牌。

  可以说,这次世锦赛是李宗伟夺冠的最好时机,因为他今年的状态十分出色,相比之下林丹则略逊一筹。不过,李宗伟没能抓住机会,最终让林丹第4次登上最高领奖台。在比赛结束后,李宗伟失落至极,泪水填满了他的眼眶。

  赛后李宗伟虽然对没能夺冠很失望,但第一次闯进世锦赛决赛的他依然认为这是一种荣誉。“能够打到世锦赛这样的大赛的决赛,并且又是和最高水平的对手--林丹对决,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誉,但是结果却是令人失望的,我仍没有拿到最后的冠军。”

  今天世锦赛输给林丹也是李宗伟继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二次在世界大赛单项决赛中落败,李宗伟希望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能够卷土重来。“今天的决赛,已经是我目前为止世锦赛最好战绩,我期待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能够重返温布利体育馆,用冠军证明自己。”

  李宗伟在决赛中曾错失了2个赛点最终遗憾无缘冠军,马来西亚单打教练泰-塞乌-博克则点出其中的原因。“李宗伟错过了2个赛点,这因为他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还不太敢于一搏,相反林丹在意志品质上更强一些。”(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