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林丹挽救三赛点胜李宗伟 超级丹专克世界第一单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晖
2011年08月15日05:17
已握有15个世界冠军的林丹向世人证明他才是男单史上第一人
已握有15个世界冠军的林丹向世人证明他才是男单史上第一人

  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奉献精彩对决 林丹挽救三赛点再胜李宗伟

  本报讯 在昨晚进行的2011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林丹在先失一局、又被对手三度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表现出奇冷静,依靠扎实的功底和稳定的心态,硬是扭转了劣势,最终以2比1逆转胜出,第四次夺取了世锦赛男单冠军。而中国队也包揽了本届世锦赛5项冠军。

  从2008年开始,世界羽坛男单形成了林丹和李宗伟双雄争霸的格局。北京奥运会之后,李宗伟开始盘踞世界排名第一的席位。但在那之后的三年里,每逢大赛林丹便用一场脆胜力压李宗伟,向世人证明谁是真正的一哥。

  不过从今年初开始,林丹的状态始终难以稳定。在今年的全英赛上,毫无状态的林丹以0比2不敌李宗伟,就此终结了五夺全英赛男单冠军的梦想。世锦赛前,林丹又因伤影响了训练,而国羽出征前也并不看好林丹夺冠,总教练李永波甚至将希望压在了小将谌龙的身上。

  相比之下,今年状态奇佳的李宗伟被各界严重看好。半决赛结束后,丹麦老将皮特·盖德直言“林、李大战”更看好李宗伟。马来西亚媒体也按捺不住兴奋,发出了“林丹想夺冠?得先问问李宗伟”的豪放之言。的确,在半决赛苦战三局17个小时后,林丹再度出场,仅就体能而言他已落后一筹。

  但或许正是这样,反而减轻了林丹的压力。在本届比赛中林丹先后战胜了日本的佐佐木翔、丹麦的皮特·盖德闯进决赛。决赛前,林丹向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我准备好了”。果然在决赛中,压力巨大的李宗伟起伏不定,而一身轻松的林丹像是在享受过程,即便多次身陷险境,林丹也异常沉着。在决胜局,李宗伟两度拿到赛点,却被其一一化解,最终随着李宗伟回球下网,林丹完成了四夺世锦赛冠军梦想的同时,也再次向世人证明:自己的一哥地位不可撼动。这也是他个人获得的第15个世界冠军,从而成为中国队中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冠军是林丹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夺得的,这对李宗伟无疑是深度打击。

  在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王仪涵以2比0轻取中华台北的郑韶洁,首次捧得世锦赛女单冠军。女双决赛是在中国组合之间展开的,结果于洋/王晓理击败了队友获得冠军。

  在男双决赛中,蔡赟/付海峰2比0击败韩国选手夺冠。张楠/赵云蕾战胜英国组合,获得混双冠军。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