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 林丹2:1李宗伟超越历史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1年08月15日10:23

  第四次夺得世锦赛男单冠军成为世锦赛单项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组合)

  夺得个人的第15个世界冠军追平了中国传奇名将高 的纪录

  本报讯 14日晚,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落幕。在最受关注的男子单打决赛,世界排名前两位的李宗伟和林丹上演“史诗对决”。经过81分钟的拼杀,“超级丹”以2:1战胜马来西亚人,第四次夺得世锦赛男单冠军,成为世锦赛单项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组合)。这也是林丹个人的第15个世界冠军,他由此追平了中国的传奇名将高崚,并列国羽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运动员。其他4项桂冠,也由中国选手获得。

  林丹是羽坛大满贯得主,李宗伟是无冕之王,两人的每次碰撞都会产生激烈的火花。这是两人首次在世锦赛的舞台上上演巅峰对决,两人的表现也对得起“巅峰”二字。

  首局比赛,林丹进入状态较慢,两次失误送分,李宗伟以3:0开局。之后双方互有攻守,交替涨分。林丹一度将比分追平,但李宗伟还是以22:20先下一城。

  由于两人彼此非常了解,第二局都尽量提高回球质量,这让两人的失误多了起来。直到10平后,林丹趁着李宗伟回球质量下降,一举取得领先,最终以21:14追平局分。

  第三局,双方比分一直交替领先,非常胶着,从16平一直打到21平。值得一提的是,其间李宗伟曾两次拿到冠军点。但在最后时刻,李宗伟心态起伏出现失误,林丹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23:21锁定胜局。

  女单决赛中,王仪涵以2:0战胜中华台北的郑韶婕首夺世锦赛女单冠军,中国队实现世锦赛女单八连冠。女双决赛中,王晓理/于洋以2:0战胜田卿/赵芸蕾,为中国队实现世锦赛女双十连冠。男双决赛中,蔡赟/傅海峰以2:0战胜韩国的高成炫/柳延星,第四次夺得世锦赛男双冠军,中国的张楠、赵芸蕾获混双冠军。

  (综合)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