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鲁沪战外籍裁判大局观不好 若是土哨必引发争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5日11:15

  文/林国荣

  相比较上轮全华班国内裁判执法中超的情况,本轮在申花与鲁能的这场比赛中起用外籍裁判是个正确的选择。毕竟,在最近的几轮比赛中,无论是申花还是鲁能都在裁判的判罚上吃过亏。

  此役的主裁年仅40岁,来自新加坡,在亚洲小有名气。从整场比赛来看,他在大局的控制上并不是太好,不能很好地调动球员们的积极性,双方都只踢了20分钟的好球;对于有些恶意的犯规行为缺乏警告。不可否认的是,在小局的把握上,这名新加坡主裁极具水准,每次犯规都吹罚准确,不偏不倚。在我看来,主裁是外籍的,两名助理裁判却是国内的,这样的裁判组搭配显得有些不伦不类的。从比赛的一些细小的环节可以发现,中国的裁判与外籍裁判的差距的确很大。本场比赛中多次出现了主裁压助理裁判旗的情况,而且都是正确的。

  “外面的和尚好念经”,这句话在中超联赛是个写照。下半场第55分钟,鲁能球员在防守中拉倒形成突破的申花外援安古洛,裁判向鲁能队员出示了一张黄牌。凭良心讲,这个球并不关系到得失分,没有形成单刀的情况,给张黄牌也是合情合理的。如果给红牌,只能说裁判过于严厉,也不能说错,再说鲁能又占有主场优势,黄牌是比较合适的。在这个球上,申花队员与裁判的理论是徒劳的,只有害而无利。我们设想一下,这个球如果是国内的裁判判罚的话,我相信,第二天网站、报纸会有很多关于漏判红牌的言论,甚至会有来自各方面的抗议。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