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年少成名铁腕治军 李玮峰力挺国足新主帅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8月15日11:18

  解读卡帅>>>

  年少成名铁腕治军

  卡马乔,18岁便踢上了皇马主力左后卫,整个球员生涯在伯纳乌度过,曾4度参加世界杯和欧洲杯。球员时代的卡马乔上场时竟不戴护腿板,这在今天看来可谓是十足的“个性哥”,其彪悍程度可见一斑。克鲁伊夫曾说过:“有个性的球员一定会成为有个性的教练。”卡马乔正是如此。

  倔强性格和铁腕治军注定了卡马乔的执教生涯不会一帆风顺。1998年,首次以教练身份重回伯纳乌时,就因为对教练配备不满,在接手球队仅22天后便愤然辞职。2004年再度成为皇马主帅,但铁腕政策丝毫未变,带队仅4个月便因成绩不佳而下课。

  与世界顶级教练相比,卡马乔算不得实力超群的名帅。但是卡马乔坚持铁腕治军,坚持自己的风格值得肯定。卡马乔的足球哲学是快速简练,对技术能力欠缺的国足而言,卡马乔的到来或许是那剂期盼已久的“良药”。

  圈内微观>>>

  金志扬(前国足助教)要尊重和了解中国足球,只有这样才能对症下药。其二要坚持自己先进的足球理念,不能被同化。

  黎兵(前国奥队助教)卡马乔的到来就好比力帆请来了奔驰的工程师,要想把力帆改装成为奔驰是很难的,但既然花了重金请他,就应希望他帮助我们把流水线建立起来。

  黄健翔(媒体人)有种莫名其妙对卡马乔的敌意悄悄蔓延,这次我看行!

  李玮锋(天津泰达球员)卡马乔无疑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他的经历和能力毋庸置疑。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