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第一次签下外籍教练团队 足协留下诸多复杂问题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8月15日14:51

  花450万欧元签下一支教练团队,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如何与这支团队相处,新闻发布会上,韦迪刻意回避了很多关键问题。

  足协是否放权?

  在实德聘任文加达团队时,我们听到了俱乐部完全相信教练组,彻底放权的声明。但在中国足协与卡马乔教练组的签约仪式上,我们没有听到类似的表态。

  历来,中国足协与外教的关系就很微妙。从顶礼膜拜施拉普纳,到将信将疑福拉多、杜伊,如今靠万达集团的出资请来卡马乔团队,中国足协想放权,却还有顾虑。

  国脚名单是否变化?

  卡马乔8月14日与中国足协签约,8月22日,国家队就将开始第一期集训,留给卡马乔组队的时间只有一周,国足的集训人员名单是否会发生变化,卡马乔没说,中国足协也没有给出说法。

  卡马乔团队先前对中国足球的情况并不了解,因此,全部推倒重来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最终“卡家军”应该还是全部来自足协所提供的79人大名单之中。但是,在个别位置上的人员组合,恐怕就得由卡马乔重新进行调整。

  中方助教负责啥?

  傅博和区楚良昨日出现在发布会现场,他们成为原教练组留下的两个人。但是,中方两名助教怎么看都像是未来国家队的局外人,或者说,更像是打杂的。

  于洪臣说:“这一次外教聘请,我们不设中方教练组,但中方有两个教练以助理教练身份参与到整个教练组工作中去,按照各自的分工开展工作。”现阶段,傅博和区楚良还有一定的作用,可以帮助卡马乔熟悉球员,但当西班牙人了解了国脚的特点,他们二人将逐渐淡出国家队。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