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曝签约仪式足协万达生摩擦 石雪清怒斥工作人员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8月15日13:36

  ■七嘴八舌 国产车配奔驰设计师

  国奥助教黎兵:卡马乔的到来就好比国产汽车行业请来了一位奔驰公司的高级工程师,他要想把力帆改装成为奔驰是很难的,所以既然花了这么多资金请他,就应希望他尽快帮助我们把流水线建立起来!

  前足球运动员王安治:不是不信赖卡马乔!我是不信任乒乓和水上的谈足球!而且还给足球把脉!他们可以看懂足球可能要20年以后了!我们需要耐心等待!!!

  ■点评

  为何选择卡帅听听足协咋说

  中国足协为什么选择卡马乔?在中国足协为媒体准备的新闻通稿中,以及韦迪本人的讲话中,都一再强调了以下7点优势。其中,他们最看重的则是卡马乔先进的执教理念、丰富的大赛经历和长期的教练团队。不过,部分优势在记者看来经不起推敲,有些表述甚至存在非常不专业的硬伤。

  “来自世界足球强国,足球理念先进,与当今西班牙队的技战术风格和打法一脉相承,并得到了西班牙足协和国际足联专家的重点推荐。”

  (卡马乔在执教西班牙队时注重两翼齐飞,打法快速简洁,与阿拉贡内斯和博斯克麾下的西班牙队有着本质区别,后者的进攻重点更依靠中路配合,通过频繁倒脚扯出空当 ,最终多由不擅长头球的比利亚完成最后一击。)

  无论是作为教练还是球员,均有参加世界杯 、欧洲杯和欧冠联赛的大赛经历,并同时拥有在国字号球队和欧洲多家职业俱乐部执教的丰富经历。

  (呃……在卡马乔球员时代,欧冠联赛不叫欧冠联赛,那时它叫冠军杯。)

  强调对队伍的管理与纪律。

  (卡马乔两度入主皇马,纪律性虽很强,但由于手腕不够柔和,第一次因与俱乐部主席桑斯产生矛盾辞职,第二次则是被菲戈、罗纳尔多等大牌逼走。)

  强调团队建设,突出国家队为国争光的责任。

  (这是国家队教练员必备素质,不叫优势。)

  重视青训体系建设,重视国家队与各支俱乐部的沟通和交流机制的建立。

  (前半句有耳闻,后半句尚待考证。)

  拥有长期合作并共同经历大赛的教练团队。

  (这是真的。)

  对来华工作表现出积极态度和诚意。

  (在家赋闲半年多,好不容易等到一份大合同,更何况老婆孩子一大堆等着吃饭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