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七嘴八舌

今日早报:羽毛球世锦赛 有超级丹无李宗伟!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8月15日15:27

  清风

  早报讯 昨天,伦敦羽毛球世锦赛最受关注的男单决赛上演“林李巅峰对决”。在这场足以载入史册的经典决赛中,林丹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激情翻盘,最终2比1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第四次捧起世锦赛男单桂冠,他的这个冠军也帮助中国队实现了男单五连冠。

  李宗伟和林丹是赛会的前两号种子,他们决赛中遭遇是众望所归。此前两人在各项赛事中交锋25次,林丹以17胜8负占优。上一届世锦赛,林丹意外不敌朴成焕,此番出征伦敦,林丹只为抢回宝座。而世界第一的李宗伟在世锦赛的旅途总是很悲惨,本届大赛在横扫卫冕冠军陈金后,第一次进入决赛,这让马来西亚名将斗志昂扬。第一局拿下林丹,看得出李宗伟急迫称王的决心。

  不过在关键时刻,林丹沉稳的气质和更丰富的大赛经验,帮助他顶住了压力,将比赛拖入了自己熟悉的节奏。而李宗伟则开始显得有些急躁,连续出现失误,丢掉了第二局。决胜局中,两位当今最强的羽毛球选手激战至23比21,林丹最终实现逆转,重新夺回世锦赛冠军。

  艰难夺冠后,林丹非常激动,他扔拍、脱衣、仰天怒吼;最后,他也没有忘记自己标志性的庆祝动作——以一个军礼庆祝四冠到手,同时也向一年后即将举行伦敦奥运会的这个场地宣布——他依然是当今世界男单的最强者。而对于李宗伟来说,虽然又一次冲击冠军失利,却是他发挥最完美且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昨晚的表现已经证明,李宗伟已完全具备挑战李丹的能力。

  “其实今天我觉得最开心的并不是因为拿了金牌,这是我和李宗伟决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球,比亚运会还精彩。太畅快了!”对于这场精彩的“林李大战”,林丹大呼“畅快”。他同时表示,这会儿谈论伦敦奥运会还远了一点,现在自己最想做的事,就是去好好逛逛街,为妻子谢杏芳买几件衣服。

  在昨天进行的另外几场决赛中,于洋和王晓理战胜田卿和赵芸蕾,赢下女双决赛的中国德比,也实现了中国女双的十连霸;小将王仪涵在决赛中战胜了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首次获得世锦赛女单冠军;卫冕冠军蔡赟/傅海峰以2比0力擒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成功实现三连冠;张楠/赵芸蕾则在混双决赛中登顶,为中国羽毛球队再次实现了包揽。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