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张娴离队自称“解放” 中国女排内部或存在问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8月16日10:02
  女排

  把离开国家队视为解放,这样的心态绝非正常。但这一幕就真实地发生在中国女排人员调整之后,自由人张娴在被离队之后的当晚在微博上写道:“朋友们再见了,我终于解放了。”

  两周前在河南漯河,打了两场主力的自由人张娴被新人单丹娜在第三场换下。尽管单丹娜的一传也并不稳定,但她还是得到了更多的信任。主教练俞觉敏则公开表示,“自由人位置上必须进行考察,以确定亚锦赛的主力人选。”而到了福建泉州,中国女排索性安排单丹娜打满了全部三场比赛,而张娴始终作壁上观。在泉州最后一场比赛,记者注意到,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与张娴本人聊了很久。

  泉州站比赛结束后,张娴便在微博中写下了“解放”的文字,随后有记者电话询问主教练俞觉敏,俞觉敏才正式向媒体宣布:张娴将暂时离队,不随队参加大奖赛香港站及总决赛。这似乎传递出单丹娜上位成功而张娴无缘亚锦赛的信息。对于调整张娴的原因主教练俞觉敏并没有给出正面答复,但对使用单丹娜,他却指出:年轻队员需要更多的比赛锻炼。不过他也强调:张娴离开国家队是暂时的。他说:“她仍在国家队大名单中,还有重新归队的可能。即便是亚锦赛,她也不一定完全没机会参加。”

  昨天上午,中国女排大队人马启动前,张娴便提前离去,不少队友专程下来送行,朝夕相处多年的经历,令离别多了些伤感,不少队员都流下了泪水。

  据了解,张娴颈椎伤病较为严重,这多少影响了她平时训练的质量和心态,这可能是她离队的重要因素。但以“解放”来形容离队,还是反映出目前中国女排内部依然存在不少的问题。

  文/本报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