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广州恒大VS深圳红钻

穆里奇缺席助恒大换“心” 孔卡或迎来正名良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8月16日18: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足协对穆里奇在第20轮与辽宁宏运比赛中的违规行为开出了停赛5场罚款2万5千元的罚单。虽然穆里奇的停赛对于一直以来深深依赖穆里奇的广州恒大来说无疑是一场巨大的灾难,但是在球队强手林立的情况下,这或许是广州恒大树立全新进攻模式的一次改革之旅。而对于天价外援孔卡来说,这也将是证明自己的一个契机。

  克莱奥是广州恒大本赛季打出的第一张“大牌”,本想着克莱奥能用自己在欧洲赛场的实力来一改球队过分依赖穆里奇的致命弱点,谁知克莱奥在中超赛场上虽然进球效率不低,但是却未能帮助球队摆脱依赖穆里奇的特质。加之,这位欧冠射手频繁遭受伤病困扰,本赛季球队对于穆里奇的依赖反而更加严重。

  与此同时,球队中场又深陷组织不力的问题,于是球队重金引进了巴甲MVP孔卡,但是孔卡的到来却让李章洙不得不面临这样的难题,那就是孔卡、穆里奇、郑智三人同时在场的时候,孔卡的发挥空间将会受到明显的限制。在这个问题上广州恒大方面也一直未能拿出可以行之有效解决的方案。但是接下来由于穆里奇的缺阵,李章洙完全有时间可以确立孔卡的核心地位。

  根据本赛季足协的规定,穆里奇虽然停赛5场,但是这其中也将包含预备队的比赛,所以说穆里奇真正缺席中超的比赛也就只有3场。3场比赛的时间对于孔卡来说似乎已经足够。在第19轮与青岛中能的比赛中,穆里奇和郑智双双缺阵,球队完全确立了以孔卡为核心的打法,结果正是这种全新模式刺激了球队与孔卡的双重发威。

  那一场比赛中,孔卡交出了两传两射的满意答卷。但是随后随着穆里奇与郑智两人的回归,孔卡再次陷入了低迷状态。纵观孔卡较为低迷的比赛我们不难发现,孔卡是那种球队必须以他作为核心的球员,一旦球队出现多核局面的话,孔卡的发挥将大打折扣。

  孔卡和穆里奇相比较来说,穆里奇是技术和身体的强力结合体,这就保证了其在中超能够很好的适应。但是孔卡虽然在技术和创造力上具有更深的造诣,但是受限于身体因素,所以有些人并不看好孔卡能够迅速的适应中超。而这或许也是李章洙迟迟不敢在穆里奇在阵的情况下树立孔卡为核心的原因。接下来在穆里奇缺阵的情况下,李章洙正好再次可以试试树立孔卡为核心的战术。加之,在克莱奥有可能复出的情况下,也可以借机打造全新的一套进攻套路。

  纵观穆里奇缺席的这三场比赛,除了山东鲁能实力强大以外,其他两个对手深圳与河南实力均与自己有明显的差距。而前两战面对深圳与河南的赛事完全有时间帮助孔卡在比赛中充分的找回信心。届时孔卡适应中超的能力如何,一切将见分晓。(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