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跳水动态

墨跳水公主男友征战大运会 三次参赛只因爱学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8月16日18:39
 隆美尔-帕切科(右)在领奖台上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16日深圳报道)8月16日,深圳大运会跳水比赛揭开战幕,不过查看中国跳水队参赛名单,你就可以知道本次大运会的金牌归属基本没有悬念。包括何冲、秦凯、陈若琳、何姿等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悉数来到深圳,使得中国跳水队堪称本届大运会最豪华阵容,众多跳水大腕来参加大学生运动会,冠军自然是手到拈来。

  今天下午首个项目男子双人3米板,已经印证了这一点。代表中国出战的秦凯/林劲,在第五跳109C出现重大失误的秦凯下,依然战胜其他对手获得了冠军,而且优势多达33.75分,显然这并非一个级别的对抗。一时间包括媒体记者以及一些观众,都觉得比赛多少有点提不起劲来,反倒是对参加跳水比赛的国外选手,大家都异常期待,希望他们能够给中国选手制造一些威胁。当代表墨西哥队出战的隆美尔-帕切科和乔纳森-鲁瓦卡巴,在最后一跳逆转日本选手夺得银牌时,所有观众都给他们送上热烈的掌声,墨西哥选手在前五轮一直处于落后的状态下最终获得银牌,让现场很多观众兴奋不已。

  这对墨西哥组合看上去丝毫没什么名气,不过熟悉跳水的人应该都知道,在世界范围内,墨西哥跳水也属于优势项目,一批中国跳水教练此前前往墨西哥,带给墨西哥跳水质的提升,而且墨西哥跳水已经给中国跳水带来了威胁,09年罗马世锦赛上,有着“墨西哥跳水公主”之称的保拉-埃斯皮诺萨在女子10米台项目上战胜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硬是抢得一枚宝贵的金牌,在墨西哥国内引起巨大轰动。正是这次夺冠,让保拉在墨西哥国内人气飙升,很多商业代言接踵而至,保拉也成为墨西哥一大红人。颇有渊源的是,今天参加大运会男子双人3米板的墨西哥选手隆美尔-帕切科,正是保拉的男朋友。

  相比自己的女朋友,帕切科的运动成绩丝毫上不了世界台面,之前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帕切科也没能够获得代表墨西哥出战的资格。可能在很多中国人的思维来看,帕切科在光芒四射的保拉面前,应该会感受到很大压力,不过帕切科并不这么看,他告诉记者“在她面前我并不会感动很紧张,我和女朋友相处了多年,每次她得到奖牌我会很高兴,我得到奖牌她同样也很高兴,我们相互都非常享受对方比赛的过程。”

  有意思的是,帕切科虽然很少能够代表墨西哥参加奥运会和世锦赛这样的高级别赛事,不过在大运会和平常的一些世界杯系列赛中,他还是经常能够获得机会,今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帕切科就向众多记者透露,本次深圳大运会已经是他第四次参加大运会了。话音刚落,立刻引起记者们的一片好奇,有一名广东记者问帕切科:“如此推算,你应该在大学校园里至少呆了12年了,为什么你能够上这么多年学呢?”问题一出,全场中国记者大笑,或许很多人心里暗自会说:“这哥们应该是大学被留级了吧……”

  帕切科显然也被这个问题逗乐了,他回答道,“因为我非常爱学习……”中国记者们再次大笑,帕切科继续说道:“当然这是个玩笑,因为我平时必须经常进行跳水训练,不能全身心投入到学习过程中,所以有的时候我不得不中断学习去参加训练和比赛,这样就耽误了很多时间。”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