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是否引进外援成疑问 最终原因还是财政压力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8月17日09:51

  经历了一番波折,法布雷加斯的故事算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画上句号的,似乎还有巴萨夏季转会大门。早在西班牙超级杯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放出话来,巴萨在夏季转会不会再引进任何人。

  那么,这支巴萨真的不再需要引援了吗?答案是否定的。超级杯第一回合,站在巴尔德斯身前的是阿比达尔和马斯切拉诺,他俩没有一个人是正牌的中后卫。那场比赛,巴萨罕见地出现了被对手压着打的场面,西班牙《国家报》甚至认为,如果不是巴尔德斯的神奇表现,如果不是本泽马把握机会能力不佳,皇马可以进5个球。巴萨被踢得如此狼狈,首要原因当然是中场控制不力,但在这种情况下让两个半路出家的中后卫防守门前,总是让人提心吊胆。

  但巴萨如今确实没有几个中后卫人选了,唯一位置稳固的是皮克。老队长普约尔勇则勇矣,但随着年龄增长,伤病越来越频繁。加比·米利托走人之后,队里真正的中后卫只剩下一个刚提拔上来的丰塔斯。在这种情况下仍然不引进新援,难道瓜迪奥拉要把小马哥和布斯克茨都改造成中后卫?

  瓜迪奥拉这样做也有不得已的苦衷,首先是财政压力。日前,巴萨官方公布了上赛季财务状况,尽管红蓝军团拿到了三个冠军奖杯,但仍然亏损了930万欧元,目前俱乐部的负债额更是高达3.637亿欧元。一个桑切斯加一个小法,又花掉了巴萨7000多万欧元,俱乐部实在是拿不出太多银子了。

  还有一点就是,事实证明,新加盟巴萨的中前场球员往往能很快进入状态,而防守球员却总是无法融入球队。一个突出的例子就是齐格林斯基,2009年夏天,巴萨花费2500万欧元引进这名中后卫,一年后1500万欧元又把他送回了老东家顿涅茨克矿工,也就是说,巴萨替矿工“委培”了一年,末了还倒搭1000万欧元。对于巴萨这种攻防体系来说,让后腰打中后卫,有时还真比新援靠谱。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