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成国际台联反面典型 为商业比赛践踏义务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8月17日10:42

视频:丁俊晖因赛程拒巴西大师赛 台联主席怒批不敬业

  丁俊晖和特鲁姆普在巴西大师赛进行决赛的同时却在中国打一场商业比赛,这让我很失望。

  如果球员们想在未来分享斯诺克运动的成功,那么现在他们就必须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并履行义务。

  实际上,在我们的球员合同里已经有了明确规定,我们禁止职业巡回赛球员参加未经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授权的电视转播比赛。

  ——国际台联主席赫恩

  早报记者 陈均

  “有些人明显没有履行球手和台联所签订的合同条款,我们禁止球手在世界台联安排的比赛日程中去参加非国际台联举办的比赛。”昨日,国际台联主席赫恩大发雷霆,公开批评了一批球员,其中他甚至重点提到了中国球手丁俊晖。

  在赫恩看来,丁俊晖和特鲁姆普准备于巴西大师赛期间在中国打一场商业比赛的行为践踏了职业球手的职责。

  赫恩:丁俊晖

  为商业比赛践踏义务

  作为斯诺克大师赛新赛季增设的一站,巴西大师赛在9月14到17日举行,但是现在很多球手似乎无意远赴南美,其中包括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希金斯等一批大牌球星,从目前得到的消息看,世界排名前16位的球手有9位拒绝参赛,这意味着第一届巴西大师赛很难取得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排在巴西大师赛之前的恰恰是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和特鲁姆普两位球手在结束上海大师赛后将直接转战广州,参加一场有电视转播的商业比赛,因此也无缘巴西大师赛,对此,赫恩异常愤怒。在他看来,丁俊晖为商业比赛抛弃大师赛的行为远比其他一些球手抱怨路途遥远更加不能让人接受。

  “我知道在上海大师赛结束几天就飞往巴西,这是一次漫长的旅行,但是这是全年中唯一可以安排的时间,我们别无选择,如果球员们想在未来分享斯诺克运动的成功,那么现在他们就必须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并履行义务。而丁俊晖和特鲁姆普在巴西大师赛进行决赛的同时却在中国打一场商业比赛,这让我很失望。”赫恩毫不掩饰对丁俊晖和特鲁姆普的不满,“实际上,在我们的球员合同里已经有了明确规定,我们禁止职业巡回赛球员参加未经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授权的电视转播比赛。”

  台联商业开发

  得不到球员支持

  作为台联的新主席,赫恩一直致力于让斯诺克运动在全球得到推广,其中最直接的措施就是在世界各个角落举行新的赛事,上赛季赫恩开设了球员巡回赛、强力斯诺克赛和单局挑战赛,新赛季赫恩又恢复了斯诺克世界杯,并且创办澳大利亚公开赛和巴西大师赛,但现在看来赫恩的改革并未得到球员们的支持。

  实际上,多举办比赛对球员也有好处,可以获得更多的比赛奖金,面对媒体,赫恩就颇为委屈地表示:“以前球员们总是抱怨比赛少、奖金少,现在他们又以各种理由拒绝比赛,如果这项运动继续止步不前,球员的利益根本得不到保证。”此间,著名台球评论员亨顿也站在了赫恩一边,“(赫恩)他想推广斯诺克运动,改善球员的经济收入,但反过来,大多数球员似乎只愿意坐享其成,不想为此做些什么。”

  为什么很多大牌球员不理会赫恩的改革呢?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很多职业巡回赛的奖金不能满足球员的胃口,以巴西大师赛为例,总奖金也不过20万美元,相比之下,一些球员参加赞助商组织的商业比赛仅仅靠出场费就能赚到更多,在经济利益的左右下,大牌球员很容易做出自己的选择。你可以驳斥斯诺克球手们目光短浅,但这就是斯诺克运动必须面对的现实。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