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广州恒大VS深圳红钻

巴媒曝穆里奇在中国沟通糟糕 食物辣空气差(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8月17日23:27
 


  客场被辽宁逼平领先优势缩小到9分后,广州恒大再次受到打击。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对广州恒大穆里奇的处罚决定:停赛5场,罚款2.5万元。此外,广州恒大也公布了相关的处罚决定:对主教练李章洙罚款15万元人民币,对穆里奇与郜林分别罚款10万元人民币。正是这一事件,让恒大顶梁柱外援穆里奇无法接受,由此发出公开信流露出离开中国的想法。当地时间8月16日,穆里奇在接受环球体育采访时,表示语言的沟通、食物的差异,包括气候的不适应,让他的中国生活并非如外界想象的那样顺利。

  如今在回忆去上赛季的时光,刚来的时候,穆里奇用“新鲜”表示,“感觉这里的一切都是很新鲜、很陌生。慢慢待上一段时间后,发现广州这座城市很美丽,这里的人都很友好、很亲切。其实中国的文化也是不难去适应的,广州有许多美食,包括巴西餐厅,实在是太好了。而且队友们对我都很关心,训练场内和场外都会主动和我开玩笑、聊天,我们相处得很融洽。”

  不过一年之后,当穆里奇在中国生活的时间长了,他似乎改变了自己的看法。巴西人在接受环球体育采访时,这样描述自己的生活现状,“在球场上,我几乎很难真正明白主教练的意图,因为从他嘴里出来的话要经过三次翻译,我才大概明白是什么意思。”显然,对于每个在中国踢球的外援来说,语言关无疑是最大的障碍。

  接下来,穆里奇继续抱怨说:“现在交流是我最大的困难。虽然我是在别的国家,但是也总想与人沟通,传递一些东西。但是语言的障碍让我们不能说太多,这不像是在巴西或者阿根廷。”出来语言问题外,穆里奇也谈到了关于中国饮食文化的不同。“巴西人多以吃牛肉、土豆为主,但在中国他们的菜太辣了,而且吃的都是些奇怪的东西,比如鸡爪、蝎子……”

  穆里奇还补充道:“在中国的最开始的六个月,我的生活非常艰难,因为在这里很难找到合适的食物,巴西的食物和中国的食物真的有很大不同。像米饭,豆类就已经是很好的食物了。”穆里奇介绍,那段时间只能到巴西 朋友的家中吃饭,因为他的老婆能做一手地道的巴西菜。

  采访中,穆里奇也提到对广州潮湿闷热天气的不适应,“强烈的阳光,让你透不过气来,特别是夏天不动都是一身的汗水,每当训练、比赛几乎接近虚脱。更糟糕的是,在中国大多数城市空气非常污浊,很少见到蓝天白云的景象。”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