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大连实德VS辽宁宏运

韩籍铁卫已成辽足第四射手 连两场破门攻防俱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1年08月17日22:34
幻灯:于汉超劝阻队友勿争执 詹姆斯遭对手飞铲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21轮的一场德比之战,辽宁宏运队最终客场1-1逼平大连实德,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能够在比赛最后关头将比分扳平,客场带走一分,这完全要得益于辽足后卫金裕晋的灵光闪现,可以说金裕晋再次当选辽足的关键先生,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铁卫已经连续两场为辽足打入关键进球。

  纵观本场比赛,从上半场开始辽足打得就相当被动,面对大连队势如破竹的进攻浪潮,辽足队员显得办法不多,若不是门将张鹭的神勇发挥,上半场比分早就被改写,易边后大连队攻势依旧,阿德里亚诺为大连队率先打破僵局,这种局面一直持续到比赛尾声,比赛时间剩下不到5分钟,辽足眼看就以失利收场的时候,金裕晋接于汉超的传球果断抽射破门得手,为辽足将比分扳平。

  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能够在客场全身而退,金裕晋功不可没。比赛中身为后卫的他防守相当积极,多次化解对方有威胁进攻,第51分钟,赵宏略左路突破后传中到后点,詹姆斯胸部停球后打凌空被金裕晋奋不顾身破坏掉,金裕晋飞身救险被詹姆斯踢到脚踝,受伤倒地,若不是韩国铁卫的飞蛾扑火,詹姆斯的这个高球很有可能就进了,上半场实德队的点球也是金裕晋全力防守造成的,足以看出他防守的积极性。不仅在后防线上屡次救险,金裕晋还能够突前自己完成射门,第65分钟,秦升界外球大力掷向禁区,双方禁区内的混战,金裕晋后点的凌空打门极具威胁。

  金裕晋已经连续2场比赛有进球入账,上一场辽足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金裕晋为辽足率先打破僵局,攻入比赛中唯一一粒宝贵的入球,让球迷们印象深刻。值得一提的是金裕晋俨然恒大的“克星”,本赛季两次于广州恒大交战都有进球,韩国酷哥中超首粒入球就是在第5轮与恒大的比赛中打进,那场比赛金裕反越位后的垫射破门,为辽宁队把比分扳平,尽管那场比赛辽宁1比2负于恒大,但金裕晋的表现让李章洙和广州球迷都记住了这位韩国高大后卫。

  在如今国家队比赛频繁,国脚于汉超和杨旭由于赛程密集体能状态欠佳的情形之下,辽足的确需要像金裕晋这样能够担当重任的球员。之前的比赛辽足能够始终保持领先优势,金裕晋的防守功不可没,中超上半程,辽宁队仅失9球,与恒大一样,金裕晋的功劳非常大,他曾有一场比赛5次抢断,12次头球解围成功的优异表现。中超联赛还有三分之一的赛程,辽足若想依旧保持领先,进军亚冠,金裕晋的“奇兵”角色似乎给辽足的前进增添了砝码。

  截止到目前为止,金裕晋已经为辽足打入4个进球,在队中紧随于汉超、杨旭和肇俊哲之后,虽然比照其他外援这样的进球数目并不算多,但是对于一个后卫来说已经难能可贵,我们有理由期待他更出色的表现。(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