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牙买加飞人闪耀大运会田径场 收获男女百米金牌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17日22:53

    新华社深圳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晓澄 周慧敏)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威风八面的牙买加飞人们在大运会上依然神勇,男女百米金牌也成了他们的囊中之物。

    17日,田径赛场上共诞生了六枚金牌,其中牙买加代表团和波兰代表团各收获两枚金牌,剩下的两块金牌则被俄罗斯和日本选手瓜分。

    牙买加运动员继昨日获得田径项目首枚金牌后,再接再厉,包揽了男子100米和女子100米两大项目的金牌。在备受瞩目的男子100米比赛中,牙买加选手雅克以10秒14的成绩获得冠军,排名第二位的立陶宛选手里蒂斯的成绩同样是10秒14,只能依靠录像设备进行分别才排出名次。中国选手苏炳添以10秒27的成绩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大运会的田径项目上获得的首枚奖牌。

    在女子100米项目中,牙买加选手凯利·罗素以11秒05的个人最佳成绩获得金牌,据破大运会记录只相差0.05秒。乌克兰选手克里斯蒂娜以11.34的成绩创造了自己的赛季最佳,获得了银牌。立陶宛选手里娜以11秒44的成绩获得铜牌。

    波兰代表团也有两金入账,分别是在男子链球项目和女子铁饼项目。在男子链球项目中,波兰选手帕威尔以78米14的成绩将金牌收入囊中。而在女子铁饼项目中,此前被寄予厚望的中国运动员姜凤晶只投出了59米65的成绩,排名第五,波兰选手扎内塔以63米99的个人最佳成绩获得金牌。

    尽管俄罗斯运动员在女子跳远项目上却包揽了金牌和银牌。纳扎洛娃以6米72的成绩获得金牌,她的队友卢利雅以6米56的成绩获得银牌。

    当天举行的最后一项决赛是男子10000米。日本选手以大迫(单人旁加桀)以28分42秒83的赛季最佳成绩笑到了最后,获得金牌。在炎热的天气下,此项比赛中有两名运动员因为身体不适相继倒地,不得不一度中断比赛。

    18日,田径项目将产生11枚金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