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太阳现状:纳什神奇永不老 卡特高薪或将被裁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8月18日06:49
 


  时光来到了八月中下旬,NBA的停摆还在继续,球员和球队之间都还在僵持着不肯让步,彼此之间没有任何联系让这个休赛期显得异常的冷清,于是我们趁着这个机会为大家奉献了一道大餐,那就是对于联盟30支球队进行一些盘点。在此前我们已经推出了勇士、湖人和快船三个球队,现在我们把目光集中在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看看纳什和他的太阳队现在处于什么情况。

  坚持到底还是推倒重来,这是一个问题

  在我们对太阳这个球队进行全面的解析之前,我们必须先来研究一个方向性的问题,这个问题就是:太阳这个老年球队下个赛季的走向是什么,是按照现在的道路坚持走下去,让纳什度过一个没有成绩压力的快乐晚年,还是将球队全部推倒重来,以盼着早日回到强队的行列?

  在最近几个赛季中,太阳都是联盟中著名的老人院之一,或者说他们的主力球员都步入到了职业生涯的暮年,比如说纳什,比如说希尔,比如说卡特,再比如说曾经在这里打球的奥尼尔等等。当然,在这群人中间起到最大作用的人是纳什,只要他在这个球队,那么他肯定是球队的头号核心。

  纳什现在的状态依然出色,上个赛季他场均有14.7分和11.4次助攻入账,再次成为了联盟的助攻王,而且他的命中率达到了49.2%,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9.5%,罚球则达到了91.2%。与他37岁的年龄并不相称的是,他一个赛季打了75场比赛,场均时间达到了33.3分钟,比生涯平均的31.3还要略高,即使与巅峰期的35.4分钟相比也仅仅少了2.1分钟而已。

  这些数字说明了纳什现在还拥有非常强大的战斗力,所以现在太阳队还有继续围绕着他建设球队的希望,虽然这个希望并不一定能够达到总冠军级别的高度,但是只要为纳什搭配好帮手,太阳就是一个可以冲击季后赛甚至像10年一样给大家创造惊喜的准强队。

  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纳什毕竟已经37岁了,迟早会退出历史的舞台,所以太阳也需要早作打算,来为长远的事情进行规划。现在这支球队中除了纳什卡特这样的老头子之外,并没有看起来像是能够成为核心球员的新人,所以他们也有一定的可能大动手脚,送出一些即战力来换取一些潜力新秀,为以后的重建早做准备。

  如果太阳决定现在就开始推出重建计划的话,那么他们一定要进行的操作就是送出老将换来新人,球队重新磨合,但是这样他们下个赛季的成绩就会非常糟糕,同时球队也有可能故意输球来搏高位新秀,综合下来就是纳什的最后时光就会在一连串的失败中度过。

  落日照纳什,跑轰风萧萧

  太阳会选择哪一条道路,现在恐怕还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不过按照本文的分析来看,他们应该选择保守些的办法,也就是在现有的基础上进行小修小补,让纳什带领球队再奔跑一年然后再说。

  我们选择这个分析结果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第一方面还是纳什,他除了现在的状态非常出色,拥有继续担任球队核心的能力之外,合同方面也仅仅剩下了一年,也就是说,明年夏天纳什的合同就会到期,那个时候他已经38岁,很可能就此选择退役。不管太阳的老板在球迷看来是多么的抠门,但是他对于纳什的喜爱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所以从情感上,他应该不会毁掉纳什的最后拼搏机会来换取仅仅一年的重建时光。

  第二个方面则是停摆。由于停摆期球员和球队没有办法接触,所有的交易和签约都全部搁置了下来,因此这个夏天并没有那些经理们大展拳脚的地方。按照现在来看,即使最乐观的估计停摆也会持续到九月中旬,然后很快就是新赛季的训练营和季前赛,球队想要进行大规模的交易根本没有时间,所以小打小闹的补充一下粮草也是比较实际的结果了。

  第三个方面则是太阳的老板萨沃尔是一个很精明的老板,非常喜欢算计,并且在金钱方面很少有大的支出,当年纳什巅峰期他宁肯将选秀权卖了换成现金,这种做法早就受到球迷的批评了。所以在他的球队中,大规模交易的可能性本来就不大,除非那种他看来稳赚不赔的买卖。

  因此,综合这三个方面的原因,我们认为太阳在这个夏天仍然会进行小修小补,不会进行大规模的交易。这个前提也是我们接下来进行分析的指南。

  薪水拖累,UFO或将被买断

  在前面这个前提下,我们来分析一下太阳队主要几名队员接下来的可能情况:

  纳什:基本上肯定会留队,如果他们的总经理将13号交易出去的话,除非换来的是科比詹姆斯这样的超级球星或者保罗德隆罗斯这样的新星控卫,否则肯定会被凤凰城的球迷骂死,因为纳什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球员,而是这个城市的偶像了。

  希尔:准确的说,希尔已经不是太阳队的成员了,他现在是一个完全的自由球员,不过对于比纳什还要大一岁半的希尔来说,他的选择只有两个,一个是退役,一个是和太阳续约。现在来看,他很可能选择第二个,这个选择甚至和钱都没有太多的关系,因为是太阳和他们的队医(可以简称太医)让希尔找到了第二春。

  希尔现在状态好的惊人,上赛季打了80场比赛,场均30.1分钟,得到了13.2分和4.2个篮板球,他甚至是太阳外线的头号防守球员。以他现在的状态和对于太阳的态度,留队基本上是必然的了。

  卡特:卡特还有一年的合同,价格是1800万美元,但是很悲剧的是这其中只有400万美元是保障性的,这也就是说,如果太阳队决定裁掉卡特的话,只需要支付400万美元就行了,而决定留下他的话则需要支付1800万美元的薪水。虽然现在卡特的能力还算是可以,但是相对于1800万来说也确实差距太大,加上他不是太阳的嫡系,没有那么多的感情因素,所以这个曾经被称为历史最伟大扣篮高手的“UFO”很可能会遭遇被买断的命运了。

  戈塔特:波兰铁锤来到了太阳之后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没有更好的人选的情况下,他应该会留在队中。

  柴尔德斯、弗莱、皮特鲁斯、瓦里克、杜德利、罗宾-洛佩斯:这几个人都属于比较实用的球员,他们有交易价值,也有留下的价值,最终是去是留,主要看对方的筹码如何了。不过他们应该不至于全部被交易,里面大部分应该会留在球队中。

  布鲁克斯:太阳在停摆之前为小布进行了报价,让他成为了受限制的自由球员,不过现在来看留下他的希望确实不大,因为他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内并没有展现出有被留下的价值。

  这就是现在太阳队的情况,他们拥有一个超级球星和多名非常实用的球员,只需要进行适当的修理就可以重新上路并且打出不俗的成绩,他们虽然没有什么未来,但是现在却无比的绚烂。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搜狐体育:少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