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志愿者生日会遍地开花 感动温暖大运赛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18日10:23

  志愿者是大运会一道亮丽的风景,这些年轻人顶着烈日却仍热情似火地为大运来宾和市民服务。不过,工作虽然艰辛,却也温馨。这不,昨日,志愿者生日Party“遍地开花”。

  龙岗体育中心网球场

  

川廷荣一(右二)  与寿星一起切蛋糕 


祝寿爷爷身份不简单

  昨天上午,龙岗体育中心网球场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国际网联名誉终身副主席川廷荣一和国际网联技术代表戴夫·麦力。两位国际网联的“高官”前来为当天生日的志愿者祝寿。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生日会。”

  志愿者给麦力起了一个花名,叫“Work Hard(努力工作——卖力)”。川廷荣一,网球界的泰斗,头衔很多——国际网球联合会名誉终身副主席、亚洲网球协会名誉终身主席、国际大学运动联合会网球主席、全英网球俱乐部名誉会员——但昨天的他,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邻家爷爷”。78岁的川廷荣一,除了接受记者采访外,还和寿星一起点蜡烛,切蛋糕,唱生日歌……在星语心愿墙上,他留下了自己对大运的美好祝愿,“我希望深圳大运会成功!”

  晶报记者 李一凡/文、图

  深职院

  “广深港一家亲”

  很HIGH很给力

  

 广深港志愿者一起  过了一个快乐的生日会。


昨天中午,深职院学生饭堂一片欢声笑语。同服务于深职院体育馆的269名志愿者一起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派对,这是专门为8月份生日的志愿者举行的生日会。这些志愿者大部分来自深职院,还有的来自香港和广州。

  细心安排感动志愿者

  午餐生日会的时间虽然只有短暂的一个小时,但主办方对生日会每个细节的安排都不马虎。记者看到每张桌子上都摆放着一个水果夹心蛋糕,蛋糕上的巧克力心形牌上写着“我在这里,青春更精彩。生日快乐。”每张桌子上都还摆上了可爱的生日帽,场面温馨简朴。

  生日会上,志愿者和8月生日的20位寿星一起切蛋糕,U站还为寿星准备了和大运有关的礼物。香港志愿者领队方威则用口琴吹奏了《生日快乐歌》,全场志愿者一起高歌,祝福寿星们。来自不同地方的志愿者互相拥抱、合影,记者看到个别女寿星还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据U站站长李老师介绍,生日会能举办得如此成功,还有赖于专门为志愿者服务的“志愿者的二次方”团队。他们尽心尽力,把每个细节都提前考虑周到。

  跑全场玩人浪

  苏璇来自深职院外语学院,活泼开朗的她拥有着众多“粉丝”。生日会上,她一直忙着收花和合影。而香港志愿者队长许嘉熙和他的同伴卓远洲则担负起了调动全场气氛的职责。

  他们两个跑到每一桌旁边交代了玩人浪的方法和规则,然后就开始了跑全场的“运动”。随着他们的跑动,一桌又一桌的人浪起伏不断,大家的欢呼声和笑声响彻餐厅。晶报记者 李妍琦/文、图

  梅沙赛场

  比赛间隙

  响起了生日歌

  

 温馨的生日会,让寿星女笑开了花。


17日13时,大运会沙排比赛正在大梅沙火热的沙滩上激烈地进行着。在赛事的间隙,突然,场上原本节奏感强烈的音乐骤然停止,轻快的“祝你生日快乐”的乐曲在赛场飘起。沙排场馆为21位志愿者举办了一场集体生日活动。

  为沙排场馆服务的志愿者共有890多名,主要是从深圳、广州各大高校招募的,其中大部分来自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沙排比赛期间(8月13日至8月19日),共有21位志愿者适逢生日,其中正好17日生日的有4位。为了感谢这些志愿者们为大运会沙排赛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沙排场馆运营团队决定为这些志愿者集体过生日,给寿星们颁发纪念章并送上生日礼物。

  晶报记者 赖良青 通讯员 王宗民 郑裕丰/文、图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