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广州恒大VS深圳红钻

穆里奇申请赛后转会 为保国足形象恒大全力挽留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08月18日09:55
  抨击中国球员野蛮

  抱怨足协处罚不公

  穆里奇向恒大提出申请:

  这赛季踢完我想走!

  恒大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风波还在延续!在那场比赛中,肇俊哲和赵源熙的冲突引发了场上的混乱,穆里奇拉拽肇俊哲头发的动作也被镜头记录下。虽然当值主裁判没有出示黄牌,可是赛后足协针对这一事件做出了停赛穆里奇5场的处罚。对于这一处罚,穆里奇表示足协的处罚不公平,并且在微博上流露了要离开中国的意思。昨日,穆里奇正式向恒大俱乐部提出本赛季结束后转会离开的申请。钟合

  穆里奇为什么想走?“中国有些球员踢球太野蛮

  在穆里奇给俱乐部的这份公开信之中,他首先对自己惹来禁赛的行为进行解释。“那场比赛已经过去好几天了,我真的不想再去回忆那个充满绿光、粗野犯规和辱骂的客场。但是,请相信我,当时我真的只是想去拉架。当时,我想到的只是时间不多了,我们队伍比分还落后,我们应当尽快结束争执并重新开始比赛。我作为职业球员,不应该让这种错误的举动给大家带来误会,以至造成现在的结果,这都是我的过错。我愿意接受俱乐部和足协对我的处罚,并将在今后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

  此外,穆里奇还在信中表达了自己的一些困惑。“我始终认为胜利的唯一标准就是用你脚上的足球去战胜对方,而不是其他。但是,我的确发现中国有些球队和球员并非这样。激烈的竞争扭曲了很多事情,一些人眼里并没有纯粹的足球,没有快乐的比赛,它展示的只有凶狠、敌意和不择手段地追求一个胜利的结果。个别对手们在场上的目的,似乎就是为了踢倒我、踩伤我。后来,中国的队友们告诉我,这叫“给你点颜色看看”。

  正因为如此,穆里奇在困惑之余也产生了离开的想法,“虽然,为了球队的胜利我可以无所畏惧,我也在努力适应这残酷的过程,但是今天一整夜,我都在反复思考这究竟值得不值得。毕竟我还年轻,我需要追寻适合自己踢球方式的风格和氛围,要考虑妻子的担心,更要考虑到我的未来发展。所以,我在此想向俱乐部提出申请:如果赛季结束后一切条件允许的话,我希望转会离开,继续在别的国度追求我的足球梦想。

  为维护中国足球形象

  恒大全力挽留穆里奇

  看到穆里奇的这封信之后,恒大俱乐部立刻紧急召开会议。俱乐部在会议上当即做出决定:全力挽留穆里奇。

  恒大俱乐部表示,穆里奇与俱乐部签订的是一份4年的工作合同,他是从去年来到俱乐部,到今年联赛结束还有两年的合同,俱乐部从来没有想过放走他,包括这期间有其他俱乐部打算引进穆里奇,都被坚决拒绝。其次,如果穆里奇因为他所说的原因离开,那么影响的不仅仅是恒大,还有中国足球的形象。可以想像,如果穆里奇是带着这样一种失望离开中国,那么在广州包括在中超俱乐部的其他外援会怎么想,其他国外球员将来还会不会来中国效力。

  据了解,恒大俱乐部将会采取多方面的办法来挽留穆里奇。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