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广州恒大VS深圳红钻

球队球迷全力挽留穆里奇 恒大称是为了中国足球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8月18日07:34

  尽管已经公开表示愿意接受俱乐部和足协对自己停赛的处罚,但广州恒大外援穆里奇还是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内心感受。8月17日,穆里奇正式向恒大俱乐部提出申请:“自己希望在赛季结束之后转会离开。”对于穆里奇提出的申请,广州恒大俱乐部也在第一时间表示:将全力挽留,不仅为了球队的成绩,更为了中国足球的形象。

  穆里奇信件萌生去意

  在给俱乐部的这封公开信中,穆里奇写道:我追求做一名技术型的球员,渴望来中国好好展示我的足球技术。我尊重所有的对手,我始终认为胜利的唯一标准就是用你脚上的足球去战胜对方,而不是其他。但是,我的确发现中国有些球队和球员并非这样。激烈的竞争扭曲了很多事情,一些人眼里并没有纯粹的足球,没有快乐的比赛,它展示的只有凶狠、敌意和不择手段的追求一个胜利的结果。个别对手在场上的目的,似乎就是为了踢倒我、踩伤我。后来,中国的队友告诉我,这叫“给你点颜色看看”。

  正因为如此,穆里奇在困惑之余产生了离开的想法。

  看到穆里奇的这封信之后,恒大俱乐部表示非常震惊,因为就在昨天中午,俱乐部还在与穆里奇以及他的妻子进行交流,当时得知穆里奇打算给俱乐部写一封信,但并不知道竟然是提出转会离开。因此,恒大俱乐部立刻紧急召开会议,在会上当即决定:全力挽留穆里奇。

  恒大俱乐部极力挽留

  恒大俱乐部表示:穆里奇与俱乐部签订的是一份4年的工作合同,他是从去年来到俱乐部,到今年联赛结束还有两年的合同,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放走他,包括这期间有俱乐部打算引进穆里奇,我们都坚决拒绝,所以对我们来说,穆里奇非常重要。其次,如果穆里奇因为他所说的原因离开,那么影响的不仅仅是恒大,而是中国足球的形象。可以想像,如果穆里奇是带着这样一种失望离开中国,那么在广州恒大包括在中超俱乐部的其他外援会怎么想,其他国外球员将来还会不会来中国效力。

  据了解,恒大俱乐部将会采取多方面的办法来挽留穆里奇。不仅如此,广州球迷也在第一时间开始行动,在昨天晚上恒大主场的比赛之中,球迷也打起横幅来挽留穆里奇。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