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花絮

大运会记者过生日有礼物 留言板将保存至博物馆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8月18日11:25

  在大运会的日子里,记者们有两个临时的“家”。一个是入住的媒体酒店,是每天晚上结束了一天工作后,大家要回去睡觉休息的地方;而另外一个家,就是紧邻大运村的大运会主媒体中心,这里是每一名记者奔波于各个场馆之间的中转站,也是许多记者用来工作、用餐的地方。

  而这个地方之所以被记者们称之为另外一个 “家”,更在于这里的工作人员为记者们营造出的一种家的氛围。

  昨天正好赶上一个南京来的同行过生日,在主媒体中心里,志愿者不仅为她集体唱了一首生日快乐歌,更是送给她一套大运会的纪念邮票作为生日礼物。在这个过程中,一顶漂亮的生日帽被戴在了她的头上。

  这是一顶具有浓郁巴西风味的红色生日帽,有尖尖的锥形帽顶,上面贴了一朵太阳花,帽檐还有三朵祥云剪纸。志愿者告诉我,这个帽子是志愿者们手工制作的,选择红色为主就是象征着大运会的热情。

  在场的人都对这名南京同行表示了祝福,甚至一些外国同行也加入了进来,把这名南京同行感动得一塌糊涂。随后,她将志愿者为她拍下的生日纪念照片贴在了大运会专门准备的“记者生日留言板”上。这个彩色的“留言板”就在主新闻中心入口处,上面有气球和纸片拼成的蛋糕装饰,已经有十几位记者在上面留言。

  据了解,大运会期间有100多名中外记者要在深圳过“大运生日”,只要在服务期间,不管哪天来都能得到这份惊喜,这项创意的确感动了不少人。而组委会也曾经透露,大运结束后会建一座“大运博物馆”,而这个留下无数感动的“记者生日留言板”很可能会被收入其中。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